竞技风暴

国家政策激活二线力量 克林斯曼新政将成德甲复兴引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12:13 《足球》报

  克林斯曼让所有人明白什么叫做“不拘一格降人才”,这是他的国家队新政策,这个新政策正在刺激着更多人蠢蠢欲动,他们看到了国家队的希望。门槛的放低至少给了许多原本国家边缘球员动力,推动着他们更加积极地表现,带动联赛的进一步兴旺。

  受影响最大的显然是年轻球员,克林斯曼一手推进的年轻化进程让他们受到空前的重视,这让他们开始不安分。特罗霍夫斯基来到西班牙拉马加已经7天了,能够加盟汉堡让他 看到了获得主力位置的期望,在训练中,特罗霍夫斯基非常的努力,多尔已经准备将左中场交给他。并且被指定主罚球队的角球。特罗霍夫斯基已经开始憧憬国家队,他说:“我希望能尽快帮助汉堡打入欧洲赛场,希望克林斯曼能够看到我的表现。”

  一个仅仅在联赛中出场过13次的球员已经开始梦想国家队了。不过既然潘德尔、舒尔茨、胡特都能够在克林斯曼的手下一展所长,为什么特罗霍夫斯基不可以呢?这就是克林斯曼给他们的希望。那些已经成名的年轻球员则更积极地向豪门进发,阿萨乌阿在沙尔克过得很愉快,盖尔森基兴虽冷,但没有影响球队的训练,兰尼克对他的表现非常赞赏:“他是一个天才。”现役国脚莫特萨克则是想去拜仁,这是增强他这样的一批队员竞争力的最好方法,在强队中他们能够向世界上最出色的球员学习,获得名帅的指点,在欧洲赛场上积累国际比赛的经验。这种方式也可以让小俱乐部获得更多资金,继续培养年轻球员,联赛的逐步年轻化就是这样实现的。

  国家队门槛的放低也给了另外一批球员很大的希望,正随队在南西班牙训练的迈斯纳就是代表——他表现一直非常坚挺,但是距离国家队始终有一层隔膜。这位中场在半个赛季以来表现出了职业生涯的最佳状态,本赛季进球助攻都在中场选手中名列前茅,为斯图加特目前的战绩起到了关键作用。

  门将在国家队的感召下集体变得勤奋起来。在卡恩、莱曼的位置不稳之后,延奇、维泽、恩克和希尔德布兰特都不安分起来:维泽因为受伤不能参加训练,不过他在积极的联络转会。延奇则是在每天沃尔夫斯堡的集体训练之后,还要去力量房加练,希尔德布兰特也是人心思动。

  门槛的放低不会降低国家队的水准,克林斯曼实际上是扩大了自己的考察范围,但最终能够成为国家队固定一员的仍然是最有实力的,这也要求球员们在联赛中能够持续表现出最出色状态,而不是昙花一现。德甲本赛季精彩连连,观众人数不断攀上新高,不能不说其中有克林斯曼的一份功劳。(艾文)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