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德国联赛裁判纵然球员犯规? 德甲即将迎来严打时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12:03 体坛周报

  记者张力报道 尽管包括贝肯鲍尔在内,很多德国足坛内部人士都认为,德国裁判在国内执法的尺度要明显比在国际比赛严格,但本周三出版的《体育图片》杂志却透露,德甲裁判将会在本赛季后半程联赛中进行更加严格的判罚。一项统计数据成为这一趋势的最好论证:前半程联赛犯规最多的10名球员竟无一人领到过红牌!

  前半程联赛德甲裁判一共有66次错误判罚,其中有29次和点球有关。德国裁判委员 会发言人阿梅雷尔表示,最近10年里球员们总是会用假摔去骗点球,或是巧妙地掩饰自己的犯规。本赛季德甲前半程,犯规最多的10名球员竟然只有霍夫兰是后卫,这样的结果显然不合常理,也恰恰反映出如今后卫的犯规动作已越来越隐蔽。

  德国足协已经决心要去改变这一状况,本周六即将在法兰克福召开的德国裁判会议,执法德甲和德乙的44名裁判将会观看一张DVD,里面是本赛季前半程联赛有争议的35个判罚,基本都是一些恶意的犯规、没有被吹罚的手球等镜头。

  在周六的会议上,德国足协两主席之一的茨旺奇格将会总结裁判们在前半程联赛的工作。如今德甲教练们在场外大喊大叫的情况已经比以前少了很多,阿梅雷尔将这归功于第四裁判的引入,并且表示考虑在德乙比赛也开始实行这一制度。而对于诺伊维尔本赛季的那次手球得分,阿梅雷尔仍然显得很不满。他承认,要想完全避免误判的出现并不容易,“但裁判应在遇到争议判罚时,更多地和球员们进行交流。”

  裁判们即将看到的这张DVD包括了35个镜头,都是德国足协负责给裁判进行培训的斯特里格尔,在观看了将近2.8万分钟的比赛录像后精选出来的。在选择镜头时,斯特里格尔并没有特意照顾一些豪门俱乐部和著名球员,也没有刻意去回避裁判的错误。在这里面,既有巴拉克差点被错误罚下的镜头,也有德乙布格豪森队球员武科维奇恶意飞踹对方球员的画面。

  斯特里格尔表示,自己只是用事实说话,希望裁判们在看到这张DVD后,在后半程的执法更严格,当然也要尽量避免误判错判。德国足协也希望这张DVD能够规范球员们在场上的行为,从下周一开始,所有俱乐部都可以免费得到这张DVD。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