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哥伦比亚功勋教练遭遇枪击 南美足联帮蒙托亚筹医疗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11:59 体坛周报

  记者程征报道 哥伦比亚队和巴拉圭队计划举行一场慈善比赛,把筹得的款项捐助给功勋教练蒙托亚作治疗费用。这位因遭枪击而瘫痪的卡尔达斯主帅,目前仍没有完全脱离危险期,未来半年的治疗费用需要大约25万美元。

  1月8日,蒙托亚在麦德林市医院接受了自身造血干细胞骨髓移植手术。这是一项尚未成熟的医疗方法,主治医生冈萨雷斯表示,但这也是唯一有可能让他恢复自主呼吸的尝试 。手术之后蒙托亚的病情没有发生什么变化,这表明移植本身是成功的,但医疗效果的出现与否要在三周后才能知晓。

  蒙托亚是12月22日遭到枪击的,所导致的严重后果有两个:全身瘫痪和呼吸不能自主。如果能度过危险期,他的行动也将依靠轮椅,同时还要使用便携式呼吸机。对生命造成更直接威胁的便是呼吸不能自理,圣诞节后一度出现肺部感染,情况十分危险。据冈萨雷斯医生介绍,第二至第五节颈椎骨髓主导呼吸,而子弹恰恰穿过第三和第四节颈椎。

  这位医生还介绍,移植骨髓并无治疗把握,以往只在治疗心脏病人时使用过,效果良好。但科研人员在动物身上进行过试验,对呼吸功能的恢复是有效果的。在整个拉丁美洲,此前也没有对病人进行这种手术的先例。

  冈萨雷斯是这样具体解释移植方式的:从患者本人的大腿骨中取出骨髓,在实验室分离出造血干细胞,然后注射到第三、四节颈椎之间。他解释说,由于干细胞是取自患者本人的骨髓,所以不会出现排斥现象。在讲述这种移植技术的作用时,冈萨雷斯医生说:从理论上说,如果注射到皮下组织,便能生成皮肤;注射到血液中,就能生成新的血液元素。这是一项前景诱人的技术,只是眼下还远远没有成熟。

  蒙托亚的妹妹格劳莉娅也是个虔诚的天主教徒,她说:“我相信奇迹,我们不是要看到一个一生坐在轮椅上的蒙托亚,而是要看到一个呼吸自由的蒙托亚从医院里走出来。”哥伦比亚全国人民有着同样的愿望,他们都在盼望着蒙托亚的康复。就这样,在多方征求意见的前提下,采用移植手术治疗的方案便确定下来。

  手术的前一天,妻子抱着3岁的儿子何塞前往医院看望蒙托亚。何塞看到爸爸后伸出胳膊要去拥抱,但很快便停止了动作,因为他看到躺在床上的爸爸不能起身。于是,小何塞便爬到爸爸身上,不停地亲吻他的脸。手术本身是成功的,术后没有出现任何异常反应,当晚蒙托亚的睡眠也很好。

  在南美青年锦标赛于1月13日在哥伦比亚开始前,南美足联主席莱奥斯于11日前往医院看望了蒙托亚。据称蒙托亚神智清醒,与莱奥斯进行了简短的交谈。其后,莱奥斯代表南美足联和巴拉圭足协,与哥伦比亚足协交换了意见,初步决定进行一场慈善比赛。

  据报道,一个能够满足蒙托亚使用的特制轮椅便需要3万美元,连带其他费用将是一个巨大的天文数字。哥伦比亚社会各界也准备伸出援助之手,人们盼望功勋教练和他们生活在一起。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