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拜仁低调平息卡恩骂人风波 赫内斯向沙尔克挑起心理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11:48 体坛周报

  记者张力报道 “也许是拜仁的训练营过于安静,人们才会去刻意炒作卡恩罢了。”对于拜仁队长卡恩和守门员教练在迪拜的训练场上发生冲突的风波,俱乐部总经理赫内斯显然想低调处理。然而恰恰是在这件事发生后,拜仁却在训练场规定:记者和球迷都只能在看台上观看训练,摄影和摄像记者则只能拍摄半小时并且不得站在卡恩的球门后面。

  做出这样的规定,拜仁俱乐部似乎在告诉所有人,训练场上的卡恩是“可远观而不 可亵玩焉”。据《图片报》后来报道说,卡恩当时在训练场骂了德雷尔一句“混蛋”。在德国媒体看来,卡恩在场上早已很难控制住情绪,因此这样的举动也就不能再算是“失态”了。

  不过卡恩本来并没有因为这场风波而影响到自己的训练,本周三,他和巴拉克等队友们一起拿着健身球进行了70分钟的体能训练,之后“魔鬼教练”马加特又让他们长跑半个小时才结束训练。德国时间本周五早上5点55分,拜仁队将踏上回慕尼黑的飞机。

  留给拜仁的时间已经不多,下周五他们就将在主场迎战汉堡,揭开整个德甲本赛季后半程联赛的序幕。尽管获得了半程冠军,但是拜仁要想击败沙尔克04等主要竞争对手最终举起德甲冠军银盘也绝非易事。首先在口水大战中打败对手,这已成为赫内斯的一个习惯,过去对多特蒙德和勒沃库森,上个赛季对不莱梅,他都采取过这样的心理战术。而在本周三举行的俱乐部新闻发布会上,赫内斯则把矛头指向了沙尔克04。

  本赛季前半程比赛,沙尔克04表现相当不错,但在赫内斯看来,这支鲁尔区球队的基础却并不牢靠。赫内斯过去曾把拜仁和多特蒙德比作是进入银行的两个人,拜仁可以拿到现金,多特蒙德却只是去寻求贷款,“如今沙尔克04的情况和当初的多特蒙德并没有什么两样,他们用高薪吸引优秀球员加盟,工资水平几乎和拜仁持平,这样做是非常危险的。”

  赫内斯表示,沙尔克04总经理阿绍尔夺冠的心情过于迫切,这样反而会害了球队。他提醒沙尔克应吸引多特蒙德的教训,“要想真正和拜仁掰手腕。首先要确保自己的经济状况没有问题。”而沙尔克04建造价值1.92亿欧元的傲赴沙尔克球场,并且还贷款8500万欧元,都使得球队的前景充满了不确定性因素。

  尽管赫内斯也表示,如果沙尔克04果真能在本赛季夺冠,那么拜仁会像上赛季对待不莱梅那样,第一个表示祝贺,然而他还是毫不客气地批评沙尔克总是给30岁左右的球员长期合同。对此,德国媒体都反驳说,沙尔克最近签下的恩斯特和阿绍瓦格就是德国足坛近年来涌现出来的新星。

  对于赫内斯的开火,阿绍尔却出人意料地保持了平静。他开玩笑说,在训练营那么无聊,因此口无遮拦地说一些大话也是可以理解的,“我们很高兴,赫内斯还能想着沙尔克,不过这样的言论在我们看来并没有什么意义。”也许在阿绍尔看来,在后半程联赛取得更好的成绩才是对赫内斯最好的反击。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