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神秘家族已抛出首枚炸弹 小莫吉一个优点将超马尔蒂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11:00 体坛周报

  记者王勤伯报道 小莫吉的手机每5分钟内肯定响一次,但即使是在接受《名利场》杂志的采访过程中,他也不肯关机。《名利场》杂志记者布里拉不得不完成一次被访者停下来接了40次电话的采访,小莫吉说:“我怎么也不会关掉它,如果两个小时没有它,我会觉得自己落后两天。

  或许这就是莫吉姓氏的传统:总是处在足球世界的最前沿,拥有第一时间的所有信 息。父亲卢恰诺·莫吉是尤文图斯总经理,号称“意甲之王”,儿子亚历山德罗·莫吉则是年营业额超过300万欧元的GEA经纪公司的代表人物。父子俩在2005年转会市场上的首枚重磅炸弹就是让穆图加盟尤文图斯。

  莫吉家族之遗风

  GEA控制了近30名球员,但这家公司却非常年轻。2001年,30岁不到的小莫吉将自己和托蒂前经纪人扎瓦利亚创办的FOOTBALL MANAGEMENT公司和小克拉尼奥蒂、坦济女儿弗朗切丝卡和银行家杰隆齐3人创办的GENERAL ATHLETIC公司合并,组成了GEA。这实际上是意大利足球界一家“太子党”的联合企业,小克拉尼奥蒂和弗朗切丝卡都退居幕后,就像他们曾担任主席的父亲一样,小莫吉则像在俱乐部担任总经理的父亲一样,成为台面人物,举例说,GEA的球员有事情,只会打电话找小莫吉。

  莫吉家族不是贵族,保留着发迹过程中的所有精明和机智的作风。在老莫吉成名的地方那不勒斯,莫吉家的据点就是从小莫吉太太那边继承来的一幢古典别墅。有趣的是,莫吉家在这里接待客人的汽车竟是一辆退役了的出租车,计费器每跑到20欧元就会重新从零开始,“这辆车上坐过的都是名人。”司机说。为什么用这辆退役出租车?道理很简单,这辆车可以在公交出租专用车道行驶,避开那不勒斯混乱的交通,莫吉一家钻空子的本领非同寻常。

  从小随父漂泊

  小莫吉现年32岁,他的妻子却总是笑着说他看上去像个50岁的老人,“这都是职业造成的,两天不工作我就会觉得自己像个失业者,我已经有一年没有休假了,我每周得坐5次飞机,大部分时间是在旅馆里过夜。”

  幼年时代,随着父亲所在俱乐部的不断变化,小莫吉就已经习惯了到处漂泊的生活,“10岁的时候,我们从罗马搬到都灵,14岁又从都灵到了那不勒斯,只要父亲回来说他和另一家俱乐部签约了,我们家就得立刻收拾行李。”

  但从小喜欢足球的小莫吉对这种生活并不厌烦。“10岁时,我就放弃和小伙伴去海边度假的机会,随着父亲去米兰谈判球员转会的事情。”小莫吉在潜移默化中领悟了父亲的职业秘诀,“他的决心和雄心,带着冷静和沉着处理一切事情,不把任何事件搞得特殊化。”小莫吉风趣地说,“现在每次妻子和我吵嘴,就会说我长得越来越像我爸了。”

  学习马尔蒂尼超越父亲

  小莫吉14岁到那不勒斯以后,享受了作为那不勒斯总经理儿子的特殊化待遇,“我希望成为职业球员,但我不用去足球学校,而是直接去青年队踢球。有一次还差点在意大利杯赛中出场,后来我意识到自己实在没有足球天赋,尽管继续和马拉多纳、卡雷卡一起训练,但已然放弃了成为职业球员的计划,改作球童了。”

  即使作球童,小莫吉也有无限的快乐,“马拉多纳是最伟大的人物,对所有人都很好。每到比赛前,他都会来球童更衣室,在我们中间挑一个人和他玩球,然后他会给我们表演颠球或者柠檬的绝技,”谈到马拉多纳的现状,小莫吉声称自己“无比悲伤”。

  小莫吉也不否认自己作为莫吉儿子在职业上享受的特权,“我的第一笔生意是和丙二联赛的一个老板谈成的,他只会说方言:12年后的今天,我甚至经常和加利亚尼、莫拉蒂共进午餐。但别忘了,就算是保罗·马尔蒂尼,别人也总拿他的姓氏说事。”

  莫吉父子关系亲密,小莫吉也因此把大儿子取名“卢恰诺”,和父亲一样,而只有1岁半的小女儿已经跟着爷爷学会了喊“尤文加油”。在职业上,小莫吉却把超越父亲当作目标,就像保罗·马尔蒂尼一样,“再也无法忍受别人说我是卢恰诺·莫吉的儿子,我希望有一天,人们说他是亚历山德罗·莫吉的父亲。我迫切希望出任一家大俱乐部的经理,和我父亲竞争。如果现在有人请我,我不一定立即答应,但很难拒绝。”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