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根廷霸主新款队服引起众怒 博卡穿上死敌的球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10:02 体坛周报

  记者程征报道 社会在进步,球队的队服也越来越讲究,俱乐部每年或每个赛季推出一种新款队服已不是新闻。但博卡2005年的新队服却引起了很大争议,因为俱乐部把胸前的金色横条改为了斜跨,与死对头河床的队服样式不谋而合了。

  事实当然不是这样,或者说设计者根本也不曾有这种动机。其实,斜跨式的设计本就是博卡建队初期曾使用的方式,只是人们看惯了半个多世纪以来的横条设计,反而忘记了 当年的历史。其实,河床的斜跨式队服也是从博卡老队服派生出来的。

  翻开历史我们不难发现,河床组建在先(1901年),博卡青年在后(1905年)。但这只是俱乐部正式注册的时间,没有包括此前球队实际形成的阶段。原来,河床是从博卡青年队中分离出去的一些人组建的,而且后来搬离了博卡区。由于这段历史,博卡人便把河床称作自己的儿子。

  阿根廷各队球迷都有很多拉拉队歌。博卡的一首是这样的歌词:“博卡没有妻子,博卡没有丈夫,但博卡有个儿子,他的名字叫河床。”由于博卡的拥趸多于河床,而且以平民居多,因此河床是博卡儿子的说法在阿根廷尽人皆知。

  尽管河床被看作是富人俱乐部,但并非所有河床球迷都文绉绉的,也有不少血气方刚、敢玩命的。博卡新款队服公布后,河床人找到了讥讽博卡人的借口,甚至有人印刷了宣传海报贴到街头。内容当然是反称博卡是儿子,因为这次是博卡学河床。

  有些博卡球迷也不爽,反对新款队服的声音比较强烈。但新款队服已经正式推出,不大可能全部废掉重来。也许,随着时间的推移,人们会逐渐适应起来。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