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根廷野兽在足球王国创纪录 新马拉多纳到巴西当国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09:55 体坛周报

  记者小中报道 以2250万美元的身价转会科林蒂安,特维斯不仅创下了巴西国内转会市场的历史最高纪录,也创下了南美俱乐部间转会的历史最高纪录。无论是科林蒂安俱乐部,还是它的合作伙伴国际体育媒体公司(MSI),都视特维斯为无价之宝。这位20岁的阿根廷天才少年在科林蒂安踢球期间,将享受到国王般的待遇。

  科林蒂安的合作伙伴MSI公司已经表示,在特维斯在巴西踢球期间,公司将竭尽所能 ,为特维斯提供最好的生活条件,以便让他能够安心踢球。在科林蒂安,特维斯的年薪为200万美元,在巴西国内属于最高水平。

  为了让特维斯尽快过语言关,科林蒂安俱乐部为特维斯专门聘请了葡萄牙语老师。此外,俱乐部方面还为特维斯配备了专职司机以及24小时的私人保镖。初到巴西,人生地不熟,但特维斯却不会感到多少不适,他将住在科林蒂安俱乐部为他选定的一家五星级饭店里。

  本来特维斯自己喜欢另外一家五星级酒店,不过因为那家酒店靠夜总会太近,科林蒂安俱乐部并没有听从特维斯的意见,而选择了现在的这家酒店。此前,特维斯的助手也曾向科林蒂安俱乐部建议过,应该把特维斯安排在一家离热闹的地方最远、最为安静的酒店,以免酷爱跳舞的特维斯夜夜笙歌。

  在科林蒂安踢球期间,阿根廷人德斯科斯特将成为特维斯的保护神,他是特维斯经纪人鲁科的朋友。去年12月底,德斯科斯特随特维斯来到圣保罗签约。之后,特维斯返回阿根廷,德斯科斯特却留了下来,他利用这20来天的时间,熟悉了科林蒂安俱乐部以及圣保罗市的全部情况。罗比尼奥的母亲去年曾遭绑架,为避免重蹈覆辙,德斯科斯特力求向特维斯提供最严密的安全保护措施。

  特维斯曾向MSI公司提出,希望科林蒂安俱乐部允许他每月回阿根廷一次。考虑到由圣保罗到布宜诺斯艾利斯的航班只要两个半小时,MSI也爽快地答应了特维斯的要求。今后代表阿根廷国家队打比赛,特维斯也不会遇到问题。MSI公司总裁基亚承诺,不管阿根廷队什么时候征召特维斯,科林蒂安俱乐部肯定无条件放人。

  MSI之所以这样“慷慨”,其实也是出于自身利益考虑。谁都知道,年轻的特维斯肯定不会终老科林蒂安,多参加阿根廷队的比赛,他的身价才能节节攀高,最后才能卖个好价钱。

  面对MSI和科林蒂安俱乐部的优待,特维斯有些受宠若惊。在布宜诺斯艾利斯接受记者采访时,特维斯曾说:“我在巴西所受到的待遇都让我自己感到意外。无论是MSI的老板,还是俱乐部的主席,以及主教练和队友们,他们对待我就像自己人。在那里我感觉太棒了。”

  不过,对于科林蒂安此次收购特维斯,巴西国内还是有不少反对的声音。有人算过一笔帐,买特维斯所花的2250万美元,比当年埃德蒙多从帕尔马转回巴西的1800万美元还高出一大截,如果用以购买巴西球员,差不多可以买下水平不差的半支球队。甚至有人把特维斯比作是“独狼”罗马里奥和“野兽”埃德蒙多的混合体,怀疑科林蒂安高价引进场外麻烦不断的特维斯会得不偿失。

  就连科林蒂安俱乐部方面也有一点担心,害怕特维斯会成为巴西足坛的罗马里奥第二。科林蒂安俱乐部足球部经理保罗·安吉奥尼就明确表示,科林蒂安不能让“罗马里奥现象”在特维斯身上重演,“在其他队友面前,特维斯不能有特权。他的私生活是一回事,他作为职业球员的生活则是另外一回事。他得像其他队友那样训练。如果他训练得少,那就会影响队内的气氛。在一支球队中,如果有的人享有特权,那么其他人会感到不舒服。”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