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皇马意外新援幕后揭密 更衣室“皇帝”将成新发动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09:45 体坛周报

  利物浦城和皇马俱乐部,是眼下冬季转会市场的最大焦点。先是贝尼特斯买下莫伦特斯,接着皇马又想从埃弗顿挖走格拉维森。随着莫伦特斯的出走,皇家马德里的冬季运作也正式启动。本周四,被租借给佛罗伦萨的小将波尔蒂略回到了伯纳乌,丹麦球星格拉维森也一只脚踏入“白宫”。

  记者滨岩报道 出让莫伦特斯的举动,始终没有得到新帅卢森博格的支持,巴西人很 不情愿放弃这个皇马唯一的“空中武器”。但是,弗洛伦蒂诺绝对不允许冬季扩大预算的苛刻条件使得力主改良的萨基不得不说服卢森博格,用出售莫伦特斯的收入完成球队平衡的改造,并用招回波尔蒂略的方式安抚卢森博格。需要指出的是,波尔蒂略与卢森博格同属于一家经纪公司,巴西人自然愉快地接受了这个决定。

  为什么是格拉维森?

  萨基是在皇马内外交困的危机时刻上任的,因为弗洛伦蒂诺认定这次危机很难跨过冬季,因此将冬季签约的权力给了意大利人,不但回避了自己一贯反对冬季补充的失误,也可以为一旦实施了冬季签约所出现的不良结果找到一个推卸的地方。萨基非常清楚这一点,而且也明白今年的夏季签约早已经运筹于弗洛伦蒂诺手中。

  但意大利人没有别的选择,他强硬地提出了一个不熟悉西甲、西甲也并不熟悉的名字——丹麦球星格拉维森。西班牙绝大多数圈内人都认为萨基疯了,甚至丹麦巨星大劳德鲁普也指出,格拉维森必须改头换面才可适应皇家马德里。

  少有人知的是,收购性格火爆的格拉维森恰恰体现了萨基的良苦用心。在皇马,萨基发现更衣室的绝对首领是费戈,葡萄牙人与劳尔的私人情谊,与罗尼的巴萨情结,与齐达内的性格相投,与贝克汉姆的语言交流优势都是他领衔的理由。但萨基还发现,费戈从不得罪任何人,而且在他和劳尔共同营造的一个客气的环境中,皇家马德里中没有任何人愿意得罪他人,更没有人因为俱乐部的利益出现争论或吵架。在萨基看来,这是球队中很不好的现象。

  于是,在没有太多选择余地的情况下,萨基相中了格拉维森。用意大利人向俱乐部推荐后者时的形容就是“格拉维森是一位行为比较随意的球员,但是他敢说、敢骂。比赛中,他不仅总比别人跑的多,最难能可贵的是他还会斥责那些少跑和不跑的人。这是一台煽动大家一起轰鸣的机器”。

  对格拉维森来说,他也非常清楚自己加盟皇马的可能只会在冬季产生,自然积极回应萨基。大约2周前,当西媒体首次公布丹麦中场成为皇马目标的时候,格拉维森就很坦白地表示:“能被皇马看中,是我的荣耀。”而本周四,格拉维森却已是边和埃弗顿训练,边等皇马与现东家的谈判结果了,因为他本人早已和皇马谈妥。

  萨基真的想要他

  据格拉维森的经纪人西韦贝克(1992年丹麦获得欧洲杯冠军时的丹麦国脚)透露,本周三下午皇马与球员本人的谈判,曾因为双方在待遇问题上无法达成共识而一度破裂。但最终,还是皇马先“服软”,答应了丹麦人提出的经济条件,让这桩转会峰回路转。虽然西韦贝克没有公布具体的薪金数目,但有英格兰媒体称:“皇马最初为丹麦人开出的年薪是200万欧元,而斗争胜利后,这一数字涨到了270万欧元。”

  在薪金待遇这一影响转会前景的“缺口”被填补之后,皇马便只等埃弗顿方面挥手放人了。“的确,现在要解决的事情已不在我们手上了。”西韦贝克如是说道,“尽管我们还不知两家俱乐部目前的谈判进展,但可以肯定的是,格拉维森本人正在向埃弗顿领导及主帅莫耶斯施压。如果一桩和像皇马这样的大俱乐部之间的买卖最终破产,那怎么说这都是个巨大的遗憾。”

  在埃弗顿周四上午训练开始前,有西班牙媒体曾试图请格拉维森聊聊转会一事,但却遭到友好的拒绝。这样的“新闻静默”不只针对西班牙媒体,格拉维森对英格兰报界也严守口风。尽管他的经纪人于周三从马德里返回利物浦时,带回了球员与皇马的协议以及皇马希望埃弗顿放人的请求,但格拉维森依旧冷静地表示:“我会关掉手机,因为无论发生什么,作为球员的我都想处在问题的边缘。”

  本周四,从上午11时开始,皇马俱乐部就开始了与埃弗顿俱乐部的传真往来,并不时接到格拉维森经纪人的电话咨询。据本报截稿时为止,两家俱乐部仍未达成一致。其中,曼联与格拉维森曾经签署在夏天加盟的准合同是一个原因,埃弗顿也在为避免球队成绩滑坡而考虑再三。

  皇马还签了老贝利

  事实上,在波尔蒂略和格拉维森之前,皇家马德里的第一个“冬季签约”已经完成,他就是巴西球王贝利。贝利将于本周六抵达马德里,根据新合同为一份皇马全球计划作宣传和拍摄。据了解,这是唯一一个让弗洛伦蒂诺、布特拉格诺、萨基和卢森博格一致点头通过的签约。

  和预想的一样,皇家马德里的冬季签约是在某种消极中进行的,除了贝利的“加盟”带来一点点兴奋外,那些已经听惯了巨星姓名的球迷也都有些麻痹。近日,弗洛伦蒂诺在瓦拉杜利德的一个小镇与西班牙前首相阿斯纳尔悠闲对局,他不想听波尔蒂略有了意甲的锤炼、格拉维森能够让巨星们感到压力……一切都听任萨基决断,真正能够令他激动的还是夏季风暴。

  据悉,弗洛伦蒂诺已经以暂时拒绝讨论任何现役球员续约,来酿造夏季的大运作。本周六,他的竞技顾问菲热尔先生将与贝利一同抵达马德里,两人将会在已经完成的罗比尼奥运作之后,继续商议其他重要签约。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