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AC米兰大师礼让点球动人一幕 红黑军有件武器无可比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14: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由于此前在客场的比赛中先胜一场,因此,AC米兰主场对巴勒莫之战悬念不大,在布罗基19分钟进球之后,AC米兰基本上就可以说已经踏入了八强。本场比赛更多的看点来自于比赛的细节,而最感人的一幕则是出现在比赛进行到76分钟,托马森个人突破制造了点球的机会,按照安切洛蒂赛前的安排,皮尔洛舍甫琴科都不在场上,点球应该是由鲁伊-科斯塔主罚。

  只见禁区前几名身穿红黑间条衫的AC米兰队员站在了一起,鲁伊-科斯塔对托马森耳语了几句,丹麦人随即走到了点球点前,而他也没有辜负葡萄牙人的好意,一蹴而就,把比分改写为2-0,彻底为AC米兰锁定了胜局。

  这一细节托马森在赛后自己透露了出来,“他知道我这时候更需要进球,”托马森说,“我要感谢鲁伊-科斯塔,他让我去主罚这个点球,这是一个非常令人感动的举动,他是一个真正伟大的冠军。对于我今天的表现,我也感到很满意。”

  托马森目前的情形并不好,因扎吉即将伤愈复出,克雷斯波状态极佳,法甲马赛昨天提出租借丹麦人半年的请求,虽然被AC米兰拒绝,但是毕竟这是不安定的征兆。“我希望永远留在AC米兰。”托马森一周前表达过他的想法,“那么你会甘于做第四前锋吗?”“谁说过我是第四前锋?”面对尖锐的提问,托马森脸上的笑容有些尴尬了。事实上,克雷斯波现在的排位肯定比他考前,吉拉迪诺下赛季也肯定加盟,如果克雷斯波下赛季仍在AC米兰,那么托马森至少将沦为第四前锋,不要忘记,还有一个因扎吉。

  在这样的情况下,通过进球给自己和教练带来的信心和信任,就显得尤其重要了。“点球是托马森制造的,应该给他。”鲁伊-科斯塔笑着说。

  鲁伊-科斯塔对于今天自己的表现并不满意:“我今天只有一半高兴,为什么呢?我为全队的胜利高兴,但是对我自己的表现不满意,我承认在尝试加快球队进攻节奏时,我的失误太多了,我承认在冬季假期之后我的训练不是很系统,我需要重新找回状态,接下来的一个阶段很关键,尤其是冠军杯开始以后,我们这些替补队员必须做好准备关键时刻要能顶上去。”

  鲁伊-科斯塔已经完全接受了替补球员的角色,而像这样的情况,AC米兰队内并不止他一个。

  今晚,替补门将阿比亚蒂有着相当不错的发挥,由于迪达意甲20支球队中伤病最少的门将之一,因此作为一名世界级选手,也是迪达的替补,阿比亚蒂所承受的压力是常人所不能估计的,“一个赛季只打很少的比赛,而要保证教练一旦让你上场能够表现出出色的状态,这并不容易,”阿比亚蒂说,“你需要经常展示自己的能力,幸运的是,今天晚上我的表现不错,我一直很努力,尤其是在训练中,我要表现出自己的努力和比赛的欲望。”

  布罗基今天打进了他个人本赛季的第一个进球,AC米兰官方网站特别刊文《他永不背叛米兰》,文章说,在常人看来,布罗基肯定是要转会了,但他还是一如既往谦卑,勤恳,在最适当的时候以最适当的方式出现,本场比赛有限的出场次数中,表现出色,奔跑积极。

  像布罗基这样甘于替补角色的球员的确可贵,赛后他满足地说:“当替补并不容易,一旦我有机会,我的目标是接近全力,证明我能够为这一集体贡献力量,对于我来讲,球迷的热爱是重要的,当我得知很多球迷希望我上场时,我感到非常高兴。我也为自己的进球感到高兴,一段时间以来,我都不太走运,有几次好机会进球,但都失之交臂,这粒进球在恰当的时候到来,我需要用它来提升自己的自信。”

  有的时候,一支球队的战斗力并不完全是表现在阵容上,AC米兰球员表现出来的忠诚、团结,这个集体的凝聚力,将是一股无形的力量。(沈飞)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