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紫百合重温意大利杯情结 佛罗伦萨轻取帕尔玛晋级八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14:13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首回合在主场就赢了个干干脆脆的2比0,佛罗伦萨全队上下对1月12日的意大利杯八分之一决赛次回合交锋已经毫不在意。事实证明,正是这种轻松的心态,让“紫百合”打出了本赛季开赛以来少有的高水平。前锋、中场和后卫各入一球,客场3比0完胜早已心不在焉的帕尔玛,佛罗伦萨昂首挺进意大利杯八强。

  对佛罗伦萨球迷来说,意大利杯并不陌生。就在他们降级前的2000-2001赛季,拥有鲁 伊·科斯塔的佛罗伦萨在意大利杯一路过关斩将,最终获得了俱乐部历史上至今为止最后一尊冠军奖杯。然而,从此之后佛罗伦萨便因为财政问题一蹶不振,并在随后一个赛季降级。现在,紫色军团重新回到甲级联赛,当然要在杯赛上重温过去的光荣。

  比赛从一开始就似乎变得非常简单,全力争取保级的帕尔玛阵中百分之八十都是二线队员,这对派上几乎全部主力的客队主教练布索来说当然是个好消息。在连续输掉了两场联赛后,他的确需要一场胜利来鼓舞一下队员的斗志。尽管雪藏了米科利和里加诺,拥有马雷斯卡和波尔蒂略的佛罗伦萨依然比对手强的太多。他的队员也被教练的心情所感染,丝毫没有隐藏自己的进攻欲望。负责本场转播的kataweb网站说,本场比赛对佛罗伦萨的守门员来说“是场灾难,因为他能作的只是靠在门柱上舒服的晒太阳”。不过,虽然占据了场上的绝对优势,客队并没有能够在上半场打破僵局。

  不过,随队的佛罗伦萨球迷随后只等待了9分钟,进球就如约而至。前锋凡蒂尼接到后卫马乔的传球后异常冷静地巧射攻破了帕尔玛的球门。这个进球没有惊醒无精打采的帕尔玛球员,反而让佛罗伦萨球员更加亢奋。15分钟后,马雷斯卡在25米外的远射击中球门立柱入网,将比分扩大为2比0。场边帕尔玛的球迷一边鼓掌为这个美妙的进球欢呼,一边退场。kataweb评论员也适时地发出了对这些球迷的赞赏:“不能责怪他们的退场。能够在这个时候到球场看球并为对手的表现喝彩,他们已经无愧于球迷的称号。”

  然而,场上的帕尔玛球员已经顾不得这些了。佛罗伦萨球员在场上肆无忌惮的组织进攻,完全视防守如无物。第80分钟,助攻了第一个进球的后卫马乔利用对方后卫的愚蠢失误再次改写了比分。赛后,他和攻入第一球的凡蒂尼一起,被打了全场最高的6.5分。不过,这些已经不重要了,佛罗伦萨人已经用两个回合5比0的优异表现进入了八强的行列。接下来,他们的对手将是锡耶纳和罗马的胜者。 廖益鸿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