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曼奇尼暗藏国米“杀手锏” 一人之变可令全队战力猛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11: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基利不能上场,我才把斯坦科维奇放在左路,但是我坚持认为,他在中路贡献会更大。”曼奇尼在新年对国际米兰诸将进行点评时,提到这样一句话。曼奇尼也在多个场合表示过他希望基利复出,一部分原因是因为有了基利,斯坦科维奇可以回到他最适合的位置上。

  意大利杯给了曼奇尼试验的机会,范德梅德被强行放在左边效果并不好,过去他在 阿贾克斯打过左边锋的位置,但是让他后退20米,内切右脚进球的优势不容易发挥出来,但是曼奇尼这样做是有目的的,为的就是让斯坦科维奇试着打中路。

  德扬是今天上场的国际米兰球员中唯一一名铁打主力,由于他下轮停赛,因此在意大利杯也得到了出场机会。尽管说过去在左前卫的位置上,塞黑人进球不少,表现也还算不错,但毕竟感觉少了点什么,对,他不够活跃,防守的时候常常会失去位置,这倒不是因为他不够积极或对抗差,而是因为他在进攻中常常插入到两名前锋身后,而在由攻转守中有时就会失去位置。

  相对于左路,今天德扬在中路表现得得心应手,尽管上半时比诺托的进球正是来自于他的失误,但是国际米兰的最后两球全部与他有关,马丁斯打进的第二球,正是斯坦科维奇接到卡拉贡尼斯的传球后,在禁区前没有停球,而是脚弓一垫将球弹起,马丁斯刚好处在不越位的位置上,应当说,接球的同时,斯坦科维奇敏锐地看到了尼日利亚人的跑位。而斯坦科维奇的这次传球,不仅给马丁斯制造了单刀球的机会,而且恰到好处,令后者在在打门时相当舒服。

  马丁斯终场前的进球也是得益于斯坦科维奇的直传,然而在传球之后,德扬没有停下来,而是从马丁斯身前直插入禁区,卡普亚诺不得不跟了一步,而这一步恰好就给马丁斯制造了起脚远射的空间,在kataweb的赛后评分中,斯坦科维奇的得分仅次于马丁斯。

  事实上,这不是偶然,翻看过去的比赛记录,我们发现,德扬只要是司职中路,几乎场场都会有进球或助攻,在对卡利亚里一战,他的位置几乎与今天完全相同,那场比赛,斯坦科维奇不仅自己打进一球,而且马丁斯的第一个进球也是由他助攻,对罗马和安德莱赫特,斯坦科维奇的位置是前腰,两场比赛,他分别有一个助攻和一个进球。

  在国际米兰的中场队员多是能奔擅跑,或是速度奇快,擅长在边路活动的,而斯坦科维奇这种能控能传能射的技术流则是“稀缺品种”,把他放在边路,只能发挥他射门的优势,而传、控的能力则有些浪费,一旦基利复出或塞萨尔加盟,曼奇尼首先要做的,就将是调整德扬的位置,今天只是一次试验,这将成为曼奇尼在后半赛季的一个“杀手锏”。(沈飞)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