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罗马口水德比仍在浪尖上 拉齐奥队长扮完纳粹又当损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10:53 球报

  罗马德比战硝烟散尽已经一周,但迪卡尼奥“纳粹式敬礼”引发的轩然大波仍未平息,国际足联表示关注,意大利足协和警方也介入了调查。然而,像迪卡尼奥这样一位曾在对方门将受伤后放弃进球,并因此受到国际足联公平竞赛奖的老将,真的是有意为之吗?

  面对媒体铺天盖地的指责和罗马队球迷的谩骂,拉齐奥队长辩解说。“我仅仅是去与球迷们一起庆祝这场胜利。当时有许多摄影记者,他们手中的相机一分钟之内可以拍上百 张照片,我举起手臂的时间不过一秒钟,而他们捕捉到的姿势却被指称为有某种象征。”

  迪卡尼奥的解释不无道理,在球员的每一个细微动作都逃不过摄像机和摄影记者眼睛的今天,定格球员的某一个动作进行剖析,造成“误解”概率自然很大。

  在批评迪卡尼奥的浪潮中,来自罗马阵营的声音不少,帕努奇和蒙特拉就是其中的两位,特别是后者不点名地批评迪卡尼奥是一时冲动做了错事,为意大利的孩子们树立坏榜样,这位目前联赛最佳射手还说:“36岁的年纪了,还犯这样的错误,真是愚蠢透顶。”对于这样的指责,迪卡尼奥的反驳也非常刻薄:“蒙特拉怎么突然成了教父,扮演起保卫道德的角色了。我要告诉他的是,我的女儿们一直以我为自豪,因为她们拥有一位永远诚实,价值观始终如一的父亲。我不清楚蒙特拉的家人是否也能这样评价他。”蒙特拉不久前刚刚离婚,迪卡尼奥的话有些阴毒,显然是被指责的声音搞昏了头。

  迪卡尼奥也没有放过帕努奇,“我是不是榜样不要紧,但我肯定不会把某个人当成榜样,他是一名职业球员,拿着不菲的薪水,但却拒绝为球队出场踢球。”本赛季初,帕努奇因与主教练德尔内里发生矛盾而被“冷冻”过一段时间。对于降薪来到自己钟爱的拉齐奥队,且目前正在带领球队走出低谷的迪卡尼奥来说,在这方面他做得的确无可指责。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