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辽足生死劫 再不解决工资问题将被取消中超资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08:21 辽沈晚报

  辽足目前还拖欠球员占工资总额40%的效益工资,按足协规定,如果不能在1月15日注册当日解决拖欠问题,任何俱乐部都将被取消注册资格,不得参加任何级别的联赛

  辽足再临生死劫

  不是手头拮据,是实在没有钱。辽足俱乐部在2005年新年伊始面对的依旧是无法解 决的老问题。为了生存,他们不得不放弃了引进内援的计划,同时又将俱乐部的整体预算下调了50%。而目前辽足所面临的最严峻的问题是1月15日中国足协规定的俱乐部注册的日子,辽足如果不能解决工资拖欠问题,那么将被取消中超俱乐部资格。

  跨越1·15死亡线,难

  在赞助商依然没有兑现赞助款的情况下,辽足目前还拖欠占据工资总额40%的球员效益工资。而按照中国足协的规定,如果不能在1月15日注册当日解决拖欠问题,任何俱乐部都将被取消注册资格,不得参加任何级别的联赛。中国足协方面对此规定的执行不允许有任何拖延以及抗拒,辽足一旦不能过关,那么中超联赛恐怕就要在没有辽足参赛的情况开打了。辽足方面对于这个硬性指标没有任何迟缓的余地,几天来俱乐部正在四处奔忙,一方面催缴欠款,一方面在筹措资金。700多万人民币并不是个小数目,辽足方面并没有透露如何才能弥补上如此大的一个资金缺口,但是俱乐部副总经理黄祖钢表示:“这个窟窿必须得堵上,但是资金从哪里来确实是个问题。目前大股东方面正在想办法,足协的规定是没有任何商量余地的。而我们在1月15日解决拖欠的问题应该不成问题。”但资金从哪里来,辽足方面至今无法说清。

  转会市场无奈接受零引进

  在肇俊哲转会这桩大买卖没有成功的情况下,辽足入账1000万的计划落空了。而随后上榜准备租借给深圳健力宝队的王新欣和张永海又遇到了麻烦,俱乐部方面透露,两个人租借给深圳健力宝俱乐部的谈判基本破裂,这又使得辽足损失400万的收入。因为没有资金入账,辽足在转会市场上也不得不紧缩银根。俱乐部副总经理黄祖钢表示,按照辽足目前的经济状况,是不可能花大价钱引进内援的,而目前国内转会市场上,有能力又有名气的球员都价格不菲,辽足根本无法接受。而最近从上海申花方面传来消息,称曲圣卿有望重新回归辽足,而申花方面虽然给曲圣卿标价400万,但可以在200万的价位上脱手,但是辽足方面对此并不感冒。“我认为曲圣卿回来的希望渺茫,200万对辽足来说也是不小的数目,何况我们的教练组以及大股东对他都没有什么兴趣。”黄祖钢说。

  俱乐部总预算下调50%

  此前媒体已经披露了辽足的工资奖金总额将下调50%,但这并不是辽足开源节流工程的全部。据透露,辽足在2005年的经营运作预算只有3000万,这只是辽足在2004年总预算的50%而已。

  在停止降级的基础上,辽足俱乐部是第一个开始大张旗鼓限薪的俱乐部,他们已经把球员工资、教练员工资的总额削减了一半。在2004赛季,辽足最高工资是180万人民币,教练员最高工资是120万。在降薪之后,辽足球员最高工资为100万,教练员最高工资为60万。辽足在球队工资总支出方面减少了50%的开支,已经被限定在900万以内。俱乐部方面透露,在没有确定升降级的时候,俱乐部已经做好了2005年的球队工资方案,他们并没有考虑有降级的因素。当初他们制定了对工资总额进行限制的三套方案,分别是削减30%、50%和60%,目前,辽足方面选择了50%这个方案,而俱乐部其他方面的支出也都将大幅度削减。黄祖钢表示:“最主要的还是球队这边的开支很大,球队降下来了,2005年的运作应该会轻松许多。”

  本报记者 刘志向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