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零进球后AC米兰猛练射门 安切洛蒂自觉轻松有理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2日17:28 《足球》报

  记者黄保华报道 1月10日,谢瓦在《米兰体育报》总部接受采访时,遭遇了一件非常尴尬的事。一名12岁的小姑娘在得到他的签名后,非常腼腆地提了一个问题:“为什么你在卡卡的那个那么好的传球之后都射不中巴勒莫的大门呢?”谢瓦竟无语。

  尴尬的不仅仅是谢甫琴科一人,而是整个红黑军团。虽然AC米兰的战术和实力都超过了绝大部分对手,但在客场比赛中的进球数却只有区区9粒。在巴勒莫,红黑军团的不走运 达到了巅峰。整场比赛中,AC米兰一共获得了21次射门机会,但一球未进。其中14次射门打在了门外,剩下打在门框中的7次射门,不是被巴勒莫门将扑出,就是打在了对方后卫身上。

  锋线危机?不,在上周四米兰还在圣西罗还射进了莱切5个球。在巴勒莫,克雷斯波-谢甫琴科-卡卡这种进攻阵型干得并不坏,只不过差了最后几厘米的运气和瓜达尔本的出色表现阻止了他们的进球。剩下惟一可能就是,米兰在进球方面的持续稳定性比不上尤文,也赶不过国米。在本轮的比赛中,尤文的19次射门带来了4个进球,国米的3个进球也是从23次射门中得来的。这样看来,卫冕冠军在门前确实缺乏一点进球的稳定性。

  安切洛蒂显然意识到了这个问题。早圣诞节前,在祝贺自己的球队踢出了年度最漂亮比赛的同时,他就强调了某些时候球队在射门方面的欠缺,而此次在巴勒莫的教训更坚定了安帅加强射门训练的决心。为了不在周三的意大利杯上重蹈覆辙,星期一中午,安切洛蒂就召集球员们进行了训练,除了正常的放松和热身训练之外,主教练还加了一道非同寻常的“饭后甜点”:球员们分成6人一组进行比赛,着重练习射门。

  安切洛蒂发现,他的球队在射门有效性方面落在了后面。卡佩罗的尤文在这方面最出色,他们总共223记射门产生了33个进球(平均6.7次射门就有一个进球),曼奇尼的国米其次,270记射门38个进球(7.1),AC米兰在三支球队中成绩最差,249次射门只带来了32个进球,平均7.7次射门才有一个进球。这些数据也直接反映在积分榜上。

  同样是在主场面对利沃诺,米兰在联赛首轮就吃了个平局,而对于尤文,战胜了利沃诺就提前一轮获得了冬季冠军,这当然是发生在米兰客场被巴勒莫逼平的那一刻。仅仅三天,差距,从两分变回四分。从第一轮联赛开始,AC米兰就从来没有超过甚至都没能够和尤文并肩,看来,安切洛蒂还需要一段时间来面对这样的事实。

  “我们还是会继续按照自己的方式做事,冬季冠军的头衔并没有什么决定意义,重要的是球队的状态和成长空间。”安切洛蒂还是那样显得并不在意,“对这一点,我没有什么好担心的,我现在只想着星期天和乌迪内斯的比赛。”

  如此轻松,安切洛蒂的理由是,克雷斯波、卡卡和谢瓦的状态都不错,而且因扎吉也即将伤愈,安切洛蒂根本不会为进攻烦恼,何况后防大将斯塔姆也已准备复出。“道路还长,每一场比赛都将是一场战斗。”米兰主帅信心十足。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