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拿着巴萨俸禄撬开旧主大门 里克尔梅让小罗暗无天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2日16:46 《足球》报

  记者华群报道 “里克尔梅与小罗的对决”,这是巴萨与维拉雷尔比赛之前媒体津津乐道的兴奋点。巴塞罗那的记者们极力盼望着这场巴西与阿根廷天才之间的对决能够碰撞出火花,因为他们分别在2002年夏天和2003年夏天为他俩的到来写出几乎相同的赞美词。但事实却是:小罗从比赛第一分钟开始就被里克尔梅击败了。在这个疯狂的夜晚,里克尔梅是最闪亮的明星。弗兰的第一个进球,得益于里克尔梅精彩的踢墙式传球;罗德里格斯的第二个进球,同样来自于里克尔梅主罚的精妙任意球。

  对于里克尔梅的威力,里杰卡尔德比自己的前任范加尔认识得更清楚,他特意嘱咐马克斯重点照顾阿根廷人,不让后者有太多发挥的空间。但这显然还不够。墨西哥人不是不努力,无奈里克尔梅实在太聪明——他理智地躲避了在中路与马克斯的正面冲突,巧妙地躲在了频频插上助攻的巴萨右后卫达米亚身后,利用巴萨左路的大片开阔地从容地策划一次次进攻,轻易撕破了巴萨精心布置的后防线。90分钟的比赛,里克尔梅让巴萨防守中存在的漏洞暴露无遗,显然他对老东家的进行过细致的研究。比两记助攻更让巴萨难受的是里克尔梅特殊的身份,用巴萨技术总监贝吉里斯坦的话来说:“里克尔梅让我们所有巴萨人的嘴里都有一种说不出来的苦味。”里克尔梅披着维拉雷尔的黄色战袍,但他的一部分薪水却仍然由巴萨俱乐部支付。赚着巴萨欧元的里克尔梅居然两次帮敌人“撬”开巴萨的大门。在巴萨的短暂岁月,里克尔梅甚至没有机会展露自己的天才,就被心急的俱乐部像处理累赘一样租借了出去,直到这场比赛,巴萨人才算是见识了真正的里克尔梅。

  现在,一个最现实的问题是:今年6月份,阿根廷人结束租借期回到巴萨之后,巴萨到底应该怎么处理这个阿根廷中场。现在,围绕着里克尔梅去留的问题,巴萨的球迷和媒体正在分裂为两派。一派人认为里克尔梅应该留下,他们的理由是:阿根廷人是现在西甲最佳的主攻手,他在18场比赛中已经完成了10次助攻,巴萨显然没有理由让这个天才去便宜了别人;另一派人则认为俱乐部不能留下里克尔梅,因为他的球风与巴萨的整体球风并不相符,他们认为阿根廷人缓慢的节奏将会拖慢整个球队的进攻节奏,而且巴萨现在的打法已经成型。

  对于能否留在巴萨,里克尔梅自己并不十分在意。事实上,阿根廷人对巴萨的感情很淡,他自己都说:“我在巴萨的回忆大多是苦涩的,而且我在巴萨很难取得像我现在在维拉雷尔所取得的成绩。”不过,随着阿根廷人越来越适应西甲,同时也随着巴萨的转会资金越来越匮乏,巴萨留下里克尔梅的可能性正在越来越大。一个不容争议的事实是巴萨现在缺兵少将。与其今年夏天在转会市场上花大把欧元寻觅球星,倒不如留下里克尔梅这个本属于自己的天才。里杰卡尔德既然能够改造德科,就未必不能改造里克尔梅。当然,巴萨想将里克尔梅出手,他们也不愁没有下家。维拉雷尔想要买断里克尔梅已经是公开的秘密。除此之外,有“南美切尔西”之称的科林蒂安也已在打阿根廷人的主意。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