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萨三线突然全面“遭难” 里帅:输三个比输一个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2日16:42 《足球》报

  记者华群报道 1月11日,星期一,阴。

  里杰卡尔德出人意料地提前终止了训练——他把球员带进了更衣室,然后找来电视机和录像机,开始播放一天前巴萨与维拉雷尔的比赛录像。在45分钟时间里,荷兰人不停地按动暂停键,对着电视画面讲解当天比赛中巴萨球员出现的失误,呆坐在板凳上的巴萨球员们一个个耷拉着脑袋,心情忐忑地听着主帅的批评。此刻的巴萨更衣室,就像刚刚遭遇过海 啸的沙滩一样沉寂,所有人脑海里都只有一个字眼:灾难!

  巴萨三线全面遭难

  0比3输给维拉雷尔,巴萨找不出任何借口,因为在马德里加尔球场,他们就像一支弱旅那样随意被对手宰割。从比赛的第一分钟开始,巴萨三线就全面告急。在后防线上,带着高烧38摄氏度勉强上场的中卫奥莱古埃尔犹如在梦游,面对弗兰,他始终没有找到防守的节奏,两名边后卫西尔维尼奥和达米亚的盲目助攻为里克尔梅留下了巨大的空间,阿根廷人聪明地将自己的位置稍稍左移后立即找到了大片的开阔地;在中场,萨维和德科失去了控制权,全场比赛两人总共被断球21次;由于失去了中场的支持,前锋线上的小罗、埃托奥和久利陷入了孤立无援的境地。绝望的小罗一次又一次带球突击,换来的结果却是一次又一次被抢断。90分钟的比赛里,巴西人被抢断12次,久利被抢断8次,埃托奥被抢断6次,而与之相对应的则是这三个巴萨的箭头加起来只有一次射门打在门框的范围之内。

  在这个巴萨伤痕累累的夜晚,裁判也给了他们一刀:弗兰在第28分钟的进球完全是裁判的误判,因为里克尔梅在与弗兰进行踢墙式配合时已经处于越位位置。习惯了领先对手的巴萨在这个失球之后方寸大乱,随后的溃败是自然而然的结果。当罗德里格斯利用任意球为维拉雷尔二度破门时,里杰卡尔德神色黯然地回到座位上,他明白已经没戏了。

  输球的原因是切尔西

  “我感觉自己就像踩在棉花上,根本不像以前那样有精神。”在走上球场之前,德科偷偷跟小罗嘀咕。事实证明,这并非德科一个人的感觉,几乎所有的巴萨球员都在比赛中感觉全身乏力。“为什么你们的脚步总是比对手慢半拍?”里杰卡尔德指着电视屏幕上的画面质问自己的球员。球员们面无表情,而旁听“批斗”的四名巴萨队医和体能教练此时的脸色却极为难看,他们清楚,是自己的体能训练计划影响了整个球队的状态。

  圣诞假期后,里杰卡尔德把球队拉到了风景如画的佩拉拉达集训。巴萨的体能教练和队医共同制订出一套强度极大的训练计划,与维拉雷尔比赛之前的周二、周三和周四,球队都进行了一天两练。这套训练计划的目的,并不是为了在短期内恢复球员的体能,而是为了让球员在二月底至三月初之间达到最佳状态,以便与切尔西一决高下。这套着眼于长远的训练计划,在短期内对球员的体能是一种极大的摧残。在一周高强度的训练之后,本来就在圣诞节期间放松得过了头的(12天的假期是西甲20支球队中最长的)巴萨球员更没有力气了。冠军杯抽签结果出来时,就有人断言切尔西的到来会影响巴萨在联赛中的心态,现在看来,这个担忧已经变成了现实。

  “输三个比输一个好”

  0比3,这是巴萨本赛季最惨痛的一场失利,此前他们还从来没有在任何一场比赛中被对手三度破门。意想不到的失利在俱乐部内外引发了一场对球队现状和未来的深切思考。首先被提到桌面上来的自然是引援问题。在输掉比赛之后,里杰卡尔德已经毫不掩饰地说“球队存在很多缺陷”。为了平息人心,拉波尔特壮着胆子般承诺:1月31日之前至少签入两名球员。同时,1月18日赴卡塔尔打商业比赛的计划也被紧急喊停,克鲁伊夫和萨维几乎同时表达了对进行这场友谊赛的不满。迫于球队的强大压力,一心要靠这场比赛挣足100万欧元的市场部不得不开始和阿拉伯人讨论终止合同的问题,在这样的情况下,他们已经不敢再指使球队进行任何训练和正式比赛以外的活动。

  “输三个球比输一个球更好,因为惨败可以让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球队存在的问题。但巴萨肯定不会因此而颓废下去,我们会证明这只是一个意外。”队长普约尔在承认问题的同时也表达了全队的信心。现在,全西班牙的球迷都在拭目以待巴萨下一场比赛的结果。从某种意义上说,本周末与皇家社会的比赛很可能成为决定本赛季西甲进程的关键一战。巴萨是迅速走出阴影,还是就此沉沦,都将在这场比赛中有一个分晓。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