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英超大牌球会造富业余队 足总杯成了小球队的"慈善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2日15:05 《足球》报

  记者王康宁报道 除了创造24年来现场和电视观众人数新纪录之外,上周末的足总杯第3轮还为这项具有百年历史的传统杯赛赋予了全新的意义——由于英国电视广播公司BBC从本赛季起为推广足总杯加大投入,众多无名小队则因为抽到与顶级豪门交手而一改财政拮据的惨况,足总杯竟然成了援助弱者的“慈善杯”。

  上周六作客老特拉福德的业余球队埃克塞特就是最好的例子,该俱乐部18个月前还 一度因负债400万英镑而被政府托管,但是与曼联一场比赛下来,就收到了60万英镑的转播和门票分成。好处还不止于此,双方将在下周三移师埃克塞特的圣詹姆斯公园主场进行重赛,尽管这座与纽卡斯尔主场同名的球场只有9036人的容量,而俱乐部方面也确认不会因为对手的名气而提高球票价格(站票11英镑,坐票14英镑),但由于BBC已经计划对比赛进行直播,埃克塞特将再次分到15万英镑的转播分成。

  据悉,如果加上由对阵曼联所产生的额外利润,即使在重赛中被淘汰,埃克塞特也将总共获得近100万英镑的收入。要知道,俱乐部眼下的债务总额不过是75万英镑,虽然100万英镑只够给基恩(周薪9万英镑)这样的大牌球星发放两个多月的工资,但已经足以改变埃克塞特负债经营的现状,甚至给俱乐部的未来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此外,周日被纽卡斯尔在女皇公园巡游者主场2比0淘汰的业余球队耶丁也因此受益无穷。短期来看,这场由BBC直播的赛事拥有470万观众,平均收视率高达35.8%,现场也涌进了10284名观众,转播和门票分成自然不会少,而耶丁门将普雷迪还因为在比赛中的出色表现(坚持到第51分钟才失球)获得《太阳报》赠送的一部价值1.4万英镑的福特轿车。

  长期的收益是,纽卡斯尔主席谢泼德赛后一改当初“小球队不配职业化”的立场,主动向对方发出邀请,希望在今年夏天派出一支球队前往耶丁主场进行季前热身,此举也将对这家银根颇紧的业余联赛俱乐部起到不小的帮助。此外,上周末作客斯坦福桥的斯冈绍普以及作客海布利的斯托克等小球队同样受益不小。

  值得一提的是,在这个月底进行的第4轮赛事中,豪门俱乐部依然有机会向“草根阶层”伸出援手,因为绝大部分传统强队都在周一抽到了主场。尽管切尔西面对的是英超对手伯明翰,曼联如果淘汰埃克塞特也将与米德尔斯堡交手,但是作客海布利的狼队、作客安菲尔德的伯恩茅斯和作客纽卡斯尔的考文垂却有足够的理由提前庆祝一番。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