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罗马式敬礼与纳粹无关? 迪卡尼奥狡辩只因相机太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2日11:07 体坛周报

  记者宋黎明报道 上周四罗马德比后摄影记者拍到了迪卡尼奥的“罗马式敬礼”,顿时引起轩然大波。迪卡尼奥成为拥护法西斯的象征,罗马城一夜之间出现许多与他的名字联系在一起的法西斯标语和纳粹标志。上周日球场里,球迷也分成两派,反对或者拥护他。

  圣西罗球场,国际米兰球迷打出两个醒目的横幅支持他:“荣誉给予迪卡尼奥”“迪卡尼奥万岁,米兰城向你致敬”。另一方面,迪卡尼奥自然继续是罗马球迷的靶子,他曾 效力过特尔纳纳,该队所在地特尔尼城也是他妻子的出生地,该队球迷在球场打出标语说:“迪卡尼奥,我们对你和拉齐奥恶心。”拉齐奥主席洛蒂托跟着遭殃,他在佛罗伦萨弗兰基球场遭到主场球迷的怒吼:“法西斯。”

  同时,迪卡尼奥问题也成为一个国际性事件。不少外国人士谴责迪卡尼奥的罗马式敬礼,英国《世界新闻报》说“迪卡尼奥令人恶心”。国际足联发言人也表态说:“作为世界足球的负责机构,我们密切关注这个问题。但这是一场意甲比赛发生的事情,首先要意大利足协作出反应。”

  意大利足协和警方已经在进行调查,但需要时间。一个警方发言人指出,警方目前正在观看所有的比赛录像,以明确迪卡尼奥的手势到底是什么。处于暴风雨中心的迪卡尼奥上周六否认自己手势与法西斯有任何联系,周二他进一步澄清说,摄影记者拍到的只是他向球迷问候动作的一个瞬间,“德比结束后,我仅仅是去向我的球迷问候,当时有许多照相机,这些相机可以在一分钟之内拍上百张照片,自然可以捕捉到那个姿式。”

  如果是这样,迪卡尼奥的罗马式敬礼只是一个误解。但事情真的如此简单吗?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