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老牌热刺迎新生 荷兰教头高举进攻大旗已唱响崛起前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2日10:19 体坛周报

  自上世纪70年代热刺和传奇主教练尼科尔逊分手后,就再也没有真正辉煌过。英超成立后,热刺在转会市场上的投入不可谓不大,主教练换了一个又一个,但这支老牌劲旅的成绩却没有丝毫起色,居然连英超前6都没进过。但是,本赛季中途荷兰主教练约尔的上任给热刺带来了新生。约尔高举攻势足球大旗,给热刺带来了久违的激情,一批年轻人开始崭露头角。乐观的白鹿巷球迷开始相信,在约尔的率领下热刺会迎来一个辉煌的赛季。

  热刺的重生是以和霍德尔分手为分水岭。在霍德尔执教时期,热刺热衷于购买一些过气球星。这些球员工资过高,给俱乐部财政带来巨大负担,并且随着年龄的增长状态每况愈下,而像坎贝尔这样的当家球星居然转投同城死敌阿森纳。那时候热刺的每个赛季总是虎头蛇尾,随着比赛的深入老球员体能跟不上,外加伤病不断,赛季后期成绩总是出现大滑坡。

  痛定思痛,热刺近两个赛季几乎更换了全部主力阵容,送走了安德顿、齐格、波耶特、费迪南德和雷德克纳普等年事已高的球员,以马尼、迪福、卡里克、齐格勒、门德斯和阿图巴为代表的新生代则已全面夺权。近几场比赛,热刺主教练约尔派上的主力阵容平均年龄不足25岁,是英超各队中首发阵容平均年龄最小的,但成绩愈发出色,昔日老迈的热刺已彻底完成了年轻化。在利兹联和西汉姆联降级后,热刺已成为本赛季英超中名副其实的青年军。

  和桑蒂尼相比,约尔的开放性思维及勇于提拔年轻人的胆略都值得钦佩。约尔的最大特点是敢于给年轻人出场机会,让他们在犯错中不断成熟。在经历了上任伊始球队的6连败后,热刺近来连战连捷。约尔的荷兰背景让他对培养年轻人特别在行。他曾把荷甲濒临降级的瓦尔韦克差点带到欧洲赛场,获评荷兰当年最佳教练。

  最典型的例子就是他对中场卡里克的使用。桑蒂尼只信任雷德克纳普,而约尔上任伊始就确立了卡里克的主力地位,果然这位曾经入选过英格兰队的球员在热刺迅速成长为中场核心。

  除主教练约尔的因素外,一批品性相投的年轻球员汇聚白鹿巷也非常重要。热刺的这批年轻球员中,除马尼来自青年队外,许多球员都是热刺近两年来在转会市场上搜罗来的“潜力股”。迪福和卡里克来自西汉姆联,门将罗宾逊来自利兹联,前锋罗比·基恩来自国际米兰,左后卫齐格勒来自瑞士草蜢,后腰门德斯来自葡萄牙波尔图,年轻中卫达文波特来自考文垂。相信在约尔的培养下,这些年轻的天才球员早晚都会成为英超乃至欧洲璀璨的明星。到那时,热刺距离重新崛起也就不远了。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