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葡萄牙阿人成新“狮头” 喀麦隆国家队竟出现网球明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2日09:47 体坛周报

  ●葡萄牙人若热主帅

  ●网球名宿诺阿当顾问

  ●姆博马出任协调员

  记者张力报道 去年11月17日的热身赛中喀麦隆队0比3惨败给德国队后,喀麦隆足协在当天夜里就决定将德籍主帅沙费尔解职。本周一,“非洲雄狮”的帅位终于有了接替人选,葡萄牙人阿尔图·若热将执掌起沙费尔留下的教鞭,带领球队继续征战世界杯预选赛以及非洲国家杯。

  据悉,若热将会在本周晚些时候来到喀麦隆,和喀麦隆足协有关官员碰面,并且召开正式的新闻发布会。在目前世界杯非洲区预选赛中,喀麦隆队的形势严峻,小组赛落后科特迪瓦和利比亚,仅仅排在第三位。只有小组头名才可以获得德国世界杯入场券,小组前三名则是自动晋级2006年非洲杯决赛阶段比赛。

  沙费尔之所以被解职,也和球队最近的成绩欠佳有很大的关系,当然和喀麦隆体育部官员的关系不佳,也是沙费尔被迫离开的重要原因。在他下课后,有超过15名教练的名字被和喀麦隆国家队帅位联系在一起,其中包括霍利尔、桑蒂尼和蒂加纳等人。不过很快,若热和前马赛主帅佩兰脱颖而出。而本周一,喀麦隆体育部部长姆巴加正式宣布了若热上任的消息。

  若热以前曾经执教过葡萄牙和瑞士国家队,此外还在巴黎圣日耳曼、莫斯科中央陆军和波尔图等俱乐部工作过。自从去年7月底被中央陆军解职后,若热就一直赋闲在家。出人意料的是,在若热的教练组中竟然还有前法国网球明星诺阿。诺阿的父亲是喀麦隆人,母亲是法国人,在新一届喀麦隆国家队中,他将会扮演顾问的角色。

  除此之外,老前锋姆博马将出任喀麦隆国家队的协调员,负责处理好球员、教练以及媒体之间的关系。姆博马目前和日本神户胜利船俱乐部的合同还有半年,他已经准备在今年夏天正式退役。而在去年初,他就曾一度表示退出国家队,不过在非洲杯开始前还是回到球队,并且打满了球队的4场比赛,但在1/4决赛中,喀麦隆1比2输给尼日利亚,失去了晋身四强的机会。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