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联赛杯-红军旗手一斩定乾坤 利物浦取胜首场占先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2日06: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2日凌晨04:00(英国当地时间20:00),英格兰联赛杯半决赛第一回合先赛一场,利物浦主场1比0小胜沃特福德,杰拉德在比赛中攻入全场唯一入球。

  沃特福德此前曾击败南安普敦朴茨茅斯晋级4强,利物浦必须明白他们迎接的严苛考验。贝尼特斯本场比赛缺少中卫海皮亚,芬兰人因为流感缺阵,特劳雷顶替其位置。在1月8日的足总杯第三轮中,沃特福德逼平富勒姆,威尔士门将保罗-琼斯替换老将张伯伦出场 ,一年以前,从狼队租借给利物浦的保罗-琼斯曾代表利物浦出战。

  有接近6000名沃特福的球迷涌入安菲尔德球场。客队排出5人中场限制利物浦的进攻空间,而红军队中缺乏经验的路易斯-加尔西亚、庞格勒和努内兹显然不适应。第9分钟,路易斯-加尔西亚20码外的凌空抽设被琼斯轻松没收,这是利物浦前10分钟的唯一试探。第一次真正机会出现在第14分钟,努内兹右路传中,庞格勒禁区内的凌空抽射高出横梁。

  沃特福德快速出球,队长马洪和中场古纳尔森肩负起组织和控制重任。他们很快在第18分钟获得机会,博阿扎和古纳尔森的头球攻门都曾一度接近破门,而随后德弗林突破传中,博阿扎的射门也被卡拉格封堵。沃特福德的勤奋令利物浦显露呆板,红军在比赛中的传球失误增多,而力量和精神上的对抗,利物浦球员也表现羞涩,他们似乎对身体对抗缺乏准备。

  利物浦需要更多的速度和突破,他们在下半场显露了更多的取胜渴望。第49分钟,杰拉德左路25码处的弧线球射门稍稍擦横梁高出。第51分钟,庞格勒和杰拉德配合后传入梅洛,后者突入禁区劲射被琼斯用腿封堵。贝尼特斯在场外明显感到较为满意,他在第53分钟用头号射手巴罗什替换下小将梅洛,捷克人刚刚商场就立即对比赛施加影响。

  利物浦在第56分钟打破僵局,巴罗什左路突破传中,琼斯出击扑挡解围失误,杰拉德正好得到皮球并射门反弹球,尼尔-考克斯试图头球解围,但皮球仍然高吊入网。落后的沃特福德被迫压上进攻,这给巴罗什和庞格勒提供了更多的进攻空间,但巴罗什射门偏出,杰拉德突破射门被也被琼斯奋力两次扑救化解险情。

  利物浦一直未能如愿寻获第二粒进球,而最后时刻他们被迫回撤防守顶住了沃特福德的疯狂反扑,考克斯的任意球也险些破门,但特劳雷对赫尔古森的关键铲断最终力保利物浦取胜首回合。而1月24日,利物浦将赴维卡拉奇路球场迎接更困难的挑战。而争取一个杯赛冠军,对于贝尼特斯而言或许是一个更为现实的机会。

  利物浦出场阵容(4-4-2):1-杜德克;23-卡拉格,3-芬南,21-特劳雷,6-里瑟;16-哈曼(71',25-比斯坎),8-杰拉德,18-努内兹,10-路易斯.加尔西亚;33-梅洛(53',5-巴罗什),24-庞格勒(78',28-沃尔诺克)

  (斯科)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