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维埃里:雷科巴左脚全世界独一无二 阿德早晚重新爆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14: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最后7分钟连扳3球,一场激动人心的3-2,国际米兰无疑是上轮意甲的明星,在第二天例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坐在发布大厅的是昨天有着出色表现的维埃里,这位上赛季曾经对记者“封口”的前锋,如今带着愉悦的心情,对记者们一个又一个的问题进行着耐心的回答……

  记者:当0-2落后的时候你是怎么想的?

  维埃里:我们当时都非常失望,因为我们全场都很努力,创造了很多机会,但是却两球落后,有时候你打得并不好却有可能领先,但有时你打得很好却有可能落后。当0-2时我们的士气低落,但是我们随后的反扑不错,马丁斯的进球令我们重新鼓起了勇气,接着就是后两个进球的到来,我们一直到最后都坚信自己,我们也幸运地得到了想要的结果,这真是令人高兴。

  记者:雷科巴赛后怎样?

  维埃里:我们都看到了他如何庆祝进球,他到处跑着,我们大家都跟着他跑,我们的庆祝很疯狂。

  记者:你们号召球迷们支持……

  维埃里:2-2的时候每个人都疯狂了,所以我们必须呼醒球迷,试图打进第三个球,昨天的比赛真是令人难以忘记的精彩一战,尽管是大悲大喜,但是最终我们非常满意。

  记者:本赛季你打进了四个球,至少有两个是至关重要的……

  维埃里:无论如何,我总是会走我自己的路,我训练比赛一直很努力,而且进了一些球,我一直都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帮助球队。

  记者:按照这样的精神状态,国际米兰能走多远?

  维埃里:我们只关心自己,我们无需去考虑其他球队怎样,我们只需要尽可能多地赢得比赛,然后到赛季结束时再算总帐。

  记者:对于那些在0-2时退场的球迷,你有什么想说的?

  维埃里:他们不应该离开,球队应该直到最后都得到球迷的支持和欢呼,那些一直在球场内的球迷们到最后享受到了胜利的快乐,从他们的脸上,你就可以读到他们的心情,对于队员和球迷而言,这是令人激动的时刻。

  记者:有种说法,国际米兰拥有世界上最强大的锋线,你是否感受到自己是其中一部分?

  维埃里:我们只是赢了一场比赛,尽管这很令人激动,我们不能受这些说法的影响而自大,我们要以相同的态度一场一场比赛来拼。

  记者:对于阿德里亚诺,你有什么可以跟我们说的?

  维埃里:我不认为阿德里亚诺有什么可指责的,他打进了14个球,和蒙特拉并列射手榜首,他最近两场没有进球,但是我不认为这有什么问题,他在训练中还是一如既往地努力,他肯定会重新找回进球感觉的,两场不进球的情况在任何人身上都有可能发生,我不认为这是什么大不了的问题。

  记者:谈谈锋线的竞争吧?你们有很多人,人人都想上场……

  维埃里:我想每个人都想上场这是非常必要的,如果没有这种愿望,那才是真正的问题,每个人都有热情,都想拿出好的表现,这再好不过了。

  记者:赛后曼奇尼在更衣室说了什么?

  维埃里:我们都很高兴,对于比赛很满意,我们疯狂地庆祝。

  记者:对利沃诺的第一个球是你进的还是马特拉齐进的?你在球进门之前碰到球了吗?

  维埃里:我不知道,但是我认为这无关紧要,我记得球打到了我的头,我想谁想要这个球就给他吧,马特拉齐把这个球算到了我的头上?我想这是因为他出于对我的友爱。

  记者:在赛季初,你们表现不错,打法漂亮,但是不怎么赢球,现在你们打法更加实用……

  维埃里:我要说,在意甲联赛中赢球总是很难的,没有球队能够打法漂亮同时总是赢球,我想重要的是保持同样的态度不断前进,我们一直都试图打出漂亮足球,有时候成功了,有时候则没有。

  记者:是否有其他的球队攻击力比国际米兰更强?

  维埃里:有很多球队拥有伟大的前锋,不仅仅是我们。

  记者:你是否认为昨天的比赛是雷科巴的一个转折点?

  维埃里:我与雷科巴搭档6年了,他打进了很多球,但是他总是出于争议中,这是因为他的特点。我一直认为他是一个伟大的球员,他拥有世界上没有第二个球员可以比拟的左脚技术,有时候,一些球员是会遭受批评和疑问,但是雷科巴总是能够证明那些批评者们是错的, 一年一年都是如此。

  记者:昨天的比赛对于国际米兰是一个转折点吗?

  维埃里:我们希望如此,每次我们赢得一场比赛,他们都会说可能成为转折点,让我们脚踏实地,继续努力。

  记者:教练对于前锋的信任有多重要?

  维埃里:的确很重要,但是这么多场比赛之后,偶尔的休息和轮换可能对于球员也是有益的。

  记者:今年你与记者们的关系有所改善,为什么?

  维埃里:可能是我渐渐变成了一个好脾气的人,你不可能总是与人们为敌,我想有一点变化是对的。

  (沈飞)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