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罗纳尔多转瞬追上射手王 媒体高呼外星人双脚天下无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11: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中场无腰的情况下,什么对皇马最重要?答案只有一个,射手,一个能决定最后比分的射手。而罗纳尔多近8轮来的表现则在证明着那个魔鬼一般的“外星人”又回来。

  18轮过后,罗纳尔多的进球数已上升到10个,距离“射手王”埃托奥只有三个球的差距。而一个月前,两人在射手榜上的差距还有五个(埃托奥12球;罗纳尔多7球)。这样的成 绩以至于罗纳尔多当时再次抛出:“我会回来的,赛季35球的目标不变”言论时让很多人都一笑了之,听听也就算了。

  然而近6轮,罗纳尔多开始一点一点爆发了。先是同皇马社会打入一球,然后又在马德里德比两次射门全部命中。而埃托奥只是在对莱万特时攻入一球。如果查看个人进球比例的话,现在罗纳尔多的数据已经正在迫近皇马去年的那个罗纳尔多了。上赛季截至到第18轮,罗纳尔多进球14个占,全队总进球数37个的38%;本赛季,罗纳尔多进球10个,占总进球29个的34%。难怪《阿斯报》会说:“罗纳尔多现在进球终于又恢复到了巡洋舰似的高速模式。”

  罗纳尔多本赛季的进球轨迹大致可以分为两阶段。前九轮,罗纳尔多只打进3球;从第十一轮开始,外星人开始爆发,8轮联赛打进7球;《阿斯》评论员桑托斯就说:“罗纳尔多恢复了杀手本性。当今足坛头球除外,还没人左右脚技术能高过罗纳尔多的前锋。看看对马竞的两个球,第一个右脚近距离发炮;第二个在禁区边缘左脚施射,而佛朗哥 此时可能还在判断罗纳尔多是不是会选择用右脚打门。更让人欣喜的是,罗纳尔多又开始在场上跑了。”

  谈到罗纳尔多近两轮的良好表现,卢森博格功不可没。先是对罗纳尔多的体能提出要求,保证了这一点,战术才能有的放矢。按照他的要求,罗纳尔多可以在场上承担相对较轻的防守任务,也就是说防守任意球时,罗纳尔多可以不回到后场,而是在中圈附近守候。接下来,他的目标是恢复罗纳尔多的速度。强大的爆发力如果能再加上几年前的速度。这样的罗纳尔多是何等骇人。皇马想要在赛季全面开花,罗纳尔多的状态是重中之重,好在外星人已经回来了。(JoJo)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