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放下行礼包保卫圣西罗 擎天铁卫誓言愿终老国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14:19 《足球》报

  特约记者徐欧力报道一度传出要远赴博洛尼亚,在新年的前两场比赛里,马特拉济这颗躁动的心慢慢平静下来。在上周六接受《米兰体育报》的专访时,这位国家队后卫自爆内幕:他与国米的合同又延长了两年。

  马特拉济的旧合同2007年到期,由于场上时间不足,他曾一度考虑重投马佐尼的怀抱,或远赴英国、西班牙:“出于自尊,我曾想过离开。但那是过去,只是一时的心理波动 ,我只是想展示真正的自己。我的目标就是做国米的后卫,做得尽可能久一点。”

  作为后卫,一旦有出场机会,马特拉济都会全力应战。新年第一场对利沃诺的比赛,他顶替受伤的米哈伊洛维奇上场,成功封住了卢卡雷利的炮口。更让他夺人眼球的是,他还险些客串了一次射手,第一粒进球本来是他的头球,但皮球在下落时擦到了维耶里,所以算成了波波的梅开二度。事后两人还一再谦让:“波波曾经说,他要把这粒球让给我,我也说了同样的话。因为从技术统计上看,这粒球对他来讲比对我更重要,我要在周日打进一球来结束这个争论。”这个争论已经不重要了,虽然本场比赛马特拉济没能实现他的进球梦,但波波进了。

  新年的快乐抹不掉去年的伤疤,长期以来一直打替补,甚至还有两次沦落到看台上,马特拉济的心里一度十分矛盾:“不能踢球时,我有多么难受,只有我的家人知道。在外面,我一直努力把笑意挂在嘴角上,但在家里不是一直这样。一半时候,当孩子们跳起来要抱你的时候,这种难受的感觉就会过去。”另外的50%就要看妻子的了,因为“抚摸会削减我脸上的怒容”。身处逆境时,里皮也曾打过电话鼓励他,还有一直支持他的球迷:“我一直都感到与球迷很近。尤其是去年4月,国米对尤文的比赛里,当我在被禁赛后重返赛场时,我明白了自己对他们有多么重要,他们对我有多么重要。今年也是,他们在不停地鼓励我,不管我在不在场上。”

  现在拒绝了马佐尼,在马特拉济眼里就像拒绝了父亲:“对我来讲,马佐尼就像父亲一样,他伸开双臂欢迎我,但我只能说谢谢,我不会离开国米。”但毕竟,现在的出场机会是因为米哈受伤,而且先失两球让比赛变得很艰难,防线有不可推卸的责任,但马特拉济并不担心:“不会有不愉快的,不管是谁,正选也好,替补也好,在国米踢球就是国米的人。不管怎样,我在这周的表现把曼乔难住了。”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