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年轻枪手难成阿森纳秘密武器 温格将策划给替补换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13:26 《足球》报

  记者肖涛报道 温格很重视足总杯,所以他说能让大批年轻人接受锻炼的赛事就只有联赛杯而已,但亨利需要休息,坎贝尔、永贝里和阿·科尔有伤在身,周日的阿森纳反倒比对曼城时多了几个孩子。结果枪手2比1取胜,但过程却不容乐观。事实是年轻人还不能完全挑起大梁,教授或许应该重新考虑考虑是否买进一些“有经验替补”的问题。

  温格并不是没有买人。对垒斯托克城的先发阵容中,21岁的右后卫埃布就是温格从 比利时贝韦伦找来的“秘密武器”。埃布曾经参加过比超和联盟杯的比赛,经验并不欠缺;另外他还是科特迪瓦国脚,和中卫杜尔之间也不陌生。或许正因为如此,刚到伦敦不过一周的埃布还和队友们配合默契,助攻和协防都做得相当有分寸。遗憾的是枪手整体的防守质量却没有因此明显提高,反倒是让对方前锋斯阿金比伊先出了风头。

  在孩提时代,阿金比伊曾是索尔·坎贝尔的挚友,他们同在业余足球俱乐部森拉布学习。如今老朋友不在,30岁的黑人前锋就没有给后辈们留面子:开场不到10分钟,阿金比伊就抓住森德罗斯的一次失误,抢射惊出莱曼的一身冷汗;第37分钟他又在森德罗斯的紧逼下挑射打进一球,幸亏此球被判犯规在先,枪手才逃过一劫难;但阿森纳最终还是未能“幸免于难”,正是阿金比伊的头球迫使莱曼脱手,托马斯才能够补射破网。

  虽然下半场枪手加强了进攻,雷耶斯的右脚抽射和范佩西巧妙的后脚跟射门也帮助球队赢得胜利,但胜利还是无法掩饰住问题。急于证明自己的雷耶斯和范佩西都有些急躁,进攻效率太低;还没有和俱乐部续约、目前正接受温格“考察”的彭南特也有同样的毛病;另外阿金比伊有一脚射门击中横梁,防守还是让人担心。

  年轻人的浮躁证明他们还无法替代亨利、博格坎普和永贝里的作用,下半程的赛事更加关键,温格或许也该考虑增加有经验替补的问题。不过此前,阿森纳还得被迫送走一些有经验的替补,比如埃杜,甚至可能是莱曼。一周前就有消息称埃杜已同瓦伦西亚预签合约,本赛季结束后将自由转会西甲,但温格还不会就这样白白损失一员大将。昨日的苦口婆心如今已变成了严肃的警告。教授的态度很明确,如果埃杜不和阿森纳续约,俱乐部会想方设法将其卖出。

  至于本场获得先发的莱曼,他的前景也不容乐观。赛前温格就已明确,联赛中的主力仍然是阿姆尼亚,不会因为德国人要争取进军世界杯而格外留面子。尽管教授也承认莱曼还有机会,但机会却似乎非常有限。“他将为自己的地位竞争到本赛季结束。”言下之意,莱曼在海布利恐怕是“时日不多”。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