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买河床三将还是整个河床? 阿布系大跃进欲复制切尔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13:24 《足球》报

  记者寒冰、乌戈报道 一切还要从上周六的转会流言开始。记者们在布宜诺斯艾利斯看到了阿布御用经纪人萨哈维的身影,很快,关于切尔西抢购河床三杰(马斯切拉诺、路易斯·冈萨雷斯和小洛佩斯)的流言传开,萨哈维的开价是2800万欧元。随后的新闻更加震惊:阿布尝试整体收购阿根廷河床俱乐部。

  坊间曾经盛传,由伊朗人霍拉布钦打理的MSI公司幕后主使是流亡伦敦的俄罗斯寡头 别列佐夫斯基,起初人们以为,阿布出手争夺河床三杰是与这位曾经的商业伙伴争夺南美市场。因为MSI公司介入而号称“南美切尔西”的科林蒂安俱乐部,此前恰恰也在积极运作河床三杰转会。立志要组建南美银河战舰的MSI公司在收购戴维斯后,最近大动作不断,接连向德尼尔森、里克尔梅和罗比尼奥发出邀请,开价十分惊人。别列佐夫斯基早年曾与阿布合作低价收购了西伯利亚石油公司,但随后他被迫流亡伦敦,阿布将他在西伯利亚石油公司的股份据为己有。他们在南美市场的争夺,更像是私人恩怨。但事实上,MSI公司虽然是别列佐夫斯基主持大局,而恰恰是阿布,竟然拥有这家公司15%的股份。戴维斯转会科林蒂安时,阿布的“深蓝”游艇就停靠在布宜诺斯艾利斯的港口上。

  现在似乎越来越清晰,和波尔图、埃因霍温、莫斯科中央陆军一样,科林蒂安是阿布在南美新的卫星俱乐部。但那毕竟不是阿布完全控制的球队。而且,别列佐夫斯基从某种程度上,也和他若即若离。之前代表MSI公司的伊朗人霍拉布钦就曾经透露出,MSI第一个收购方案是阿森纳,只是因为收购成本太高,最终选择了科林蒂安作为样品。可见,别列佐夫斯基真正想的还是进入英格兰足球的核心部分。但阿布则在考虑,在南美复制一个切尔西。去年12月他在布宜诺斯艾利斯,就已经感受到了阿根廷足球的热情。相比科林蒂安,阿根廷足球和英国的渊源更深,阿根廷国内的形势也让他的收购计划更容易找到突破口。

  不过,计划固然雄伟,难度却远远超过收购切尔西。因为这是在南美,完全不同的文化和社会背景,让收购计划接近于一项“不可能的任务”。与很多美洲俱乐部不同的是,河床俱乐部更多的是一种私人经营模式,俱乐部主席阿圭拉尔是球队中的绝对权威。在长达近10年的统治中,他大大增加了河床的财富,仅不动的固定资产就包括纪念体育场、阿根廷网球国家训练中心、埃塞萨国家训练基地、游泳场、体育馆、河床少年足球学校等等诸多设施,去年,俱乐部还在规划将纪念体育场的周边建筑连成一片,建立庞大的纪念体育中心!

  此外,在最近10年中,河床不仅在球员转出中总共收入了2亿多美元,净赢利也达到了约1亿美元,即使在阿根廷经济最糟糕的2001年,河床的预算也有1800万美元。就像不久前拉梅拉事件中所表现出的一种俱乐部气质一样,作为阿根廷最伟大的俱乐部,金钱也许不是一个无坚不摧的武器。

  收购河床也许最终会像默多克收购曼联一样,成为历史的泡沫,但阿布和他身后的俄罗斯寡头们开创的2005年,却绝对可以从阿根廷开始新的篇章。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