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圈内人分析郑智留洋搁浅内因 道出其转会海外理想时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11:31 《足球》报

  2004年的11月30日,郑智出现在德甲中游球队柏林赫塔队的训练场,但他去的不是时候,非欧盟球员名额的限制卡死了他的出路……

  经纪人王本森为郑智联系了德甲的中游球队柏林赫塔,高琪为郑智联系了英超已经濒临降级的南安普顿,而且还有阿里·汉帮忙联系的德甲豪门拜仁慕尼黑,就这样,郑智满怀希望地在2004年的11月28日飞往德国,开始了他不成功的试训。

  到达柏林的第一天起,郑智就亲身感受到了国外球员的强壮和力量,11月30日,当他亮相柏林赫塔的训练场时,最容易找到的身影就是这个单薄、瘦小的东方小子。当郑智在柏林赫塔的试训结束后,他本人并没有和正在德国的阿里·汉联系,而是让经纪人王本森和汉打了个招呼。对此郑智的解释是:“去柏林赫塔的消息都没有,再去拜仁的话不可能有结果的,这个世界上没有那么容易和想当然的事情!”而事实却是,郑智收到了一些错误信息,他一直认为自己留在柏林赫塔的机会很大,而在那个敏感时刻,再到其他俱乐部露面无疑不大合适,所以他放弃了与拜仁接触的机会。

  2004年12月14日中午,回到沈阳短暂休整的郑智再次踏出国门,这次,他的目的地是英国,处于英超降级边缘的南安普顿邀请他前往试训。但这次英国之行也是不成功的,在他结束试训于22日返回中国后的第二天,南安普顿宣布“不会和中国国脚郑智签约”,而刚刚回到国内的郑智则首次开腔:“国外的教练说我身体单薄无法适应欧洲联赛完全是偏见,亚洲人的身材本身就是这样,他们对我们中国足球不了解,或者是因为国内的足球环境影响了我们这些中国球员出国,但我相信我有机会出去,我的目标还是国外。”

  对于郑智这次留洋梦灭,足球圈人士认为主要是“时机不对”。一位了解内情的人士表示:“大智绝对是中国最好的球员之一,他也有到欧洲五大联赛踢球的能力。但是现在中国足球刚刚被淘汰出世界杯,而且假黑新闻不断,这也让一些国外的俱乐部出于市场开发等方面考虑而暂时搁置了引进中国球员的计划。更没有想到的是,在郑智加盟柏林赫塔几乎成功的时候突然又出现了一个非欧盟球员限制的问题,这一下挡住了他出国的路子。大智这个时候出去没有选择好时间,欧洲球队在冬季转会中比较谨慎,或许,到了2005年的夏季转会,他的机会会大一些。”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