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迪卡尼奥越位进球改变一切 佛罗伦萨抨击裁判不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11:17 体坛周报

  记者宋黎明罗马报道 圣诞节后诞生了一个新的拉齐奥,新教练帕帕多普洛让拉齐奥面目一新。4天之内两连胜,全取6分,拉齐奥现在不必再为保级问题担忧,欧洲联盟杯资格变成一个现实的目标。1月9日(上周日)客场3比2力克佛罗伦萨后,拉齐奥主席洛蒂托和教练帕帕多普洛一同接受了国家电视台的采访。

  对佛罗伦萨一战虽然不如德比重要,但这是一个特别的日子,是拉齐奥105岁生日。 洛蒂托赛后喜滋滋地说:“我们今天很高兴。我们终于以一个美好的胜利来庆祝球会105年诞辰。”他还指着身旁的帕帕多普洛说:“这是最伟大的教练。”

  在选择卡索接班人时,洛蒂托也与萨基进行过接触,据他透露,如果萨基当时不是正在与皇马交涉,也许会答应他的邀请。无论如何,有了帕帕多普洛,他不会再为萨基惋惜。帕帕多普洛也祝贺了主席,并强调从一开始,他就与主席心有灵犀。

  迪卡尼奥进球越位在先

  胜利的球队不变换。拉齐奥此战的首发阵容与德比基本相同,唯一的变化是中卫塔拉蒙蒂右脚疼痛,西维利亚首发上场。与德比战相比,拉齐奥不是非常凶猛,但踢得很有章法。佛罗伦萨也不甘示弱,第21分钟,前锋里加诺里加诺胸部停下长传,米科利禁区外半凌空射门折射入网,1比0。

  第33分钟,拉齐奥扳平,A.菲利皮尼中场传球,罗马德比英雄迪卡尼奥冷静吊射得手,1比1。这是一个可疑的进球,A.菲利皮尼传球时,迪卡尼奥、罗基和塞萨尔3人越位,但边裁没有吹哨,迪卡尼奥轻易进球。有趣的是,进球后迪卡尼奥不断用手做“不”的动作,似乎说自己的进球应该无效,但在被队友拥抱后,他不再坚持否认进球。

  迪卡尼奥在英超中曾在对方门将受伤时主动停止进攻,而获得国际足联公平竞赛奖,但这次“妥协于世俗”了。

  迪卡尼奥的进球是在佛罗伦萨状态最佳时所进,这个进球成为比赛的分水岭。迪卡尼奥是带伤上场,他在罗马德比后透露说,德比前训练赛中他用力过猛,肌肉扭伤,差点错过德比。德比战他异常卖力,也是罗马球员防守的重点,肌肉扭伤似乎更重,赛前曾估计他不能首发,但他称拉齐奥队服给他不可思议的肾上腺素。帕帕多普洛非常欣赏迪卡尼奥的拼搏精神,认为他是真正的“新基纳利亚”。基纳利亚是过去拉齐奥的球迷偶像。

  中场休息时,拉齐奥门将佩鲁齐背部受伤,塞雷尼入替。佛罗伦萨不甘于平局,大举进攻。第53分钟,米科利20米外任意球击中门楣。第59分钟,智利前锋巴尔德斯在禁区内射门时被西维利亚踢倒,佛罗伦萨要求点球,但裁判里佐利不为所动。

  佛罗伦萨抱怨裁判

  第61分钟,潘德夫替换迪卡尼奥上场,3分钟后在利维拉尼助攻下为拉齐奥再进一球,2比1。第83分钟,潘德夫晃过萨维尼后横传,达博在即将倒地的情况下禁区边缘低射得分,3比1。3分钟后,里加诺头球摆渡,米科利门前6米梅开二度,2比3,但在米科利射门时有佛罗伦萨球员处于越位位置,进球本来该判无效。最后,塞萨尔在第92分钟进球,裁判以一个不存在的越位取消进球,似乎是想弥补对佛罗伦萨的错判。

  赛后国家电视台记者采访佛罗伦萨教练布索时,特别问到裁判问题。第59分钟的点球比较明显,佛罗伦萨却未得到,他们和锡耶纳一样,本赛季至今没有得到一个点球。但布索抱怨的重点是迪卡尼奥越位太明显,“点球我没有看清,但迪卡尼奥的进球是可疑的。上半场我们踢得比拉齐奥好,拉齐奥进球恰恰是我们踢得最好的时刻,这让人难过。”

  佛罗伦萨主席德拉瓦莱赛后评论说:“连我的小儿子都看出迪卡尼奥进球是越位。我们的球员踢了一场体面的比赛,但有些插曲让我困惑。我们不该失败,对小伙子我没有什么可责备的。米科利非常突出。”他否认裁判问题是职业联盟冲突的后果,仅认为是裁判的重大误判。布索最近面临危机,但德拉瓦莱称他的位置无可争议。

  拉齐奥阵容(442):佩鲁齐(46’塞雷尼)/奥多、詹尼凯达、西维利亚、E.菲利皮尼/A.菲利皮尼、达博、利维拉尼、塞萨尔/迪卡尼奥(61’潘德夫)、罗基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