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拉齐奥新帅妙手回春取连胜 两大妙手令蓝鹰焕发青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11:13 体坛周报

  记者宋黎明报道 罗马德比的胜利让拉齐奥球迷欣喜若狂,上周末训练时5000多拉齐奥球迷到福尔梅洛中心为球队加油。德比效应对队内球员也产生作用。不久前奥多的经纪人帕斯托雷洛曾说球员打算离开拉齐奥,罗马德比后,奥多澄清说:“我的经纪人是以他个人的名义讲话。我从来没有考虑走人,更不会现在考虑走人。中途离开一个球队,特别是在一个球队困难时离开,不是我的习惯。我相信拉齐奥正在再生,我非常希望留下。”

  詹尼凯达打中卫是拉齐奥新帅帕帕多普洛的发明。由于科托和西维利亚缺阵,帕帕多普洛让这位后腰改打中卫,詹尼凯达毫不犹豫地接受,出色地扮演了这个新角色。罗马德比后,他在客场对佛罗伦萨时还是继续打中卫,尽管搭档由上轮的塔拉蒙蒂变成了西维利亚。他与拉齐奥俱乐部的合同6月到期,但他表示了对拉齐奥的忠心。他说最近将与球会商谈续约事宜,并强调:“我没有与其他任何球队接触,这是我希望留下的证明。”

  利维拉尼的情况比较复杂。他在前任教练卡索手下一直得不到重用,而帕帕多普洛上任后立即让他在罗马德比出任主力。他是罗马德比最佳球员之一,迪卡尼奥和罗基的进球都有他的妙传之功,对佛罗伦萨一战潘德夫的进球也靠他的助攻。

  拉齐奥前球星基纳利亚称利维拉尼是球队的灵魂,卡索将他打入冷宫不可思议。在遭受冷落的时刻,他曾决定投靠热那亚主帅科斯米,虽然现在重新得到赏识,但他似乎没有完全放弃走人的打算,因为他感激科斯米在困难时刻对他的支持。但新教练帕帕多普洛决定“要用链子将利维拉尼拴在拉齐奥”,因为他是拉齐奥最佳球员。

  小因扎吉和桑普多利亚前锋巴扎尼的交换木已成舟。对佛罗伦萨比赛之后,帕帕多普洛在被问及如何使用巴扎尼时说,他重视的是整个球队,而非单个球员;为了前锋进球,特别需要中场球员创造机会。

  拉齐奥主席洛蒂托圣诞节前曾说拉齐奥要走四五个球员,主显节德比战获胜后,他改口说自己不插手球市,球市是体育经理和教练的事情。他唯一的要求是球员为球队工作,否则请便。去年夏天洛蒂托曾试图让迪诺·巴乔重返球场,为拉齐奥效力,现在他再次萌生这个想法。

  最近几个月洛蒂托一直是媒体嘲笑的对象,但在更换教练、拉齐奥二连胜之后,外界对他开始刮目相看。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