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德瓶颈竟是“自我神化” 国米上帝变身独狼失去光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10: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国际米兰3-2大逆转战胜桑普多利亚,然而这次的胜利却与阿德里亚诺无关,巴西人已经是连续三场没有进球了,不仅如此,在比赛进行到终场前15分钟时,阿德里亚诺被雷科巴换下,与上轮比赛中为了节省体力的换人不同,本场阿德被换下,真的是因为他的表现糟糕,曼奇尼从他的状态中看不到进球的希望。

  尽管阿德里亚诺上轮射失了点球,但本轮曼奇尼依然给他信任,让他首发--只要阿 德在场上,对对方就是一种威慑。

  事实上,国际米兰第一次有威胁的攻势也正是阿德里亚诺发起的,他接到维埃里的做球在对方禁区右肋强行突破后,左脚捅射远角偏出,但从效果来看,如果选择横传斯坦科维奇也许效果更好,德扬摊开双手示意“传给我多好”,阿德里亚诺扬起右手表示歉意。

  事实上,阿德里亚诺现在的最大问题就是出现在这里,也许有的国际米兰球员是信心不足,但阿德恰好相反,是信心太足了,从比赛中可以看出,他总认为自己能够通过个人能力挽救球队,10分钟,阿德里亚诺在距离球门近30米处没有将球传给前插的维埃里,而是选择了远射,结果球软绵绵飞出了底线;下半时3分钟,阿德里亚诺禁区前停球,维埃里已经插入空当中,但巴西人依然一意孤行选择打门,一脚射高;下半时18分钟,国际米兰获得任意球机会,维埃里头球摆渡,马特拉齐在球将出底线之际费尽全力将球钩回,阿德里亚诺在距离球门仅15度角的情况下依然是选择射门,结果当然是打在了边网上……在77分钟,阿德里亚诺只有一次妙传坎比亚索令人称道,但后来随着屡屡射门不果,巴西人渐渐失去了平常心,甚至一些本来应该把握住的机会都没有把握住,例如下半时26分钟,坎比亚索的射门被人丛改变方向,阿德里亚诺只要注意力集中一点,应该能够在门前抓住补射的机会,但事实上,他只是慢了半步,眼睁睁看着球缓缓滚出了底线,阿德没有捶胸顿足,只是口中念念有词,他在暗骂自己,在被换下之际,阿德里亚诺一脸铁青,径直走进了休息室。

  阿德里亚诺不是对曼奇尼不满,而是对自己的状态不满,事实证明,曼奇尼在最后15分钟换下“上帝”的铁腕是绝对正确的,任何人都会出现状态的高低潮,当球队的核心状态并不理想时,继续围绕着他打,把所有的机会交给他,最终肯定是失败。

  “上帝把所有的天赋都给了他,但他在右脚和配合上还需要提高。”曼奇尼对阿德里亚诺的评语非常中肯,作为一颗急速爆发的新星,中途遇到一些瓶颈是正常的,只有遇到障碍,解决障碍,突破瓶颈,阿德里亚诺才有可能得到提升,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他应该学习维埃里,去尝试着多给队友制造机会,把自己当作这部机器中的一个零件,而不是马达。

  实际上,阿德里亚诺在赛季一开始时的心态是最好的,几乎每场都能为队友送出3到4次好球,曼奇尼曾经表示过,他之所以喜欢用“阿维组合”,是因为“他们都有能力为对方扯出巨大的空间”。他用“阿维组合”,为的是利用他们之间的扯动相互做球,而不是利用他们的个人能力去从千军万马中硬闯--当然,尽管阿德具备这个能力,但这种方式注定成功率不高。在赛季初,阿德里亚诺给维埃里传过很多好球,对安德莱赫特还助攻马丁斯得分,但是这种情况现在看不到了,应当说一个又一个的进球,令阿德里亚诺的心态有了微妙的变化,这一点,从他的一些言谈中就能看出,他在内心里已经把自己看作国际米兰的领袖,例如,他曾经不合时宜地公开表示:“国际米兰队内缺少团结协作。”阿德里亚诺对国际米兰的爱是勿庸置疑的,他的能力也是勿庸置疑的,但他现在需要一颗平常心。(沈飞)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