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际米兰欧陆独孤求败 蓝军军团收获的不仅是三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10:05 体坛周报

  领先后被扳平,或者先落后再扳平,国际米兰总是在这两种情况中反反复复,却从没输过球。现在,他们又多了一种可能——先落后再逆转!国际米兰至今仍是本赛季五大联赛中唯一保持不败的球队。

  记者王勤伯述评 任何看过国际米兰主场3比2战胜桑普多利亚比赛的人,都会感到目瞪口呆。一支球队可以在全场比赛的前85分钟内沉睡不醒,然后在最后7分钟内如山呼海啸 般爆发,与看台上大批球迷提前离场表示抗议的场景形成鲜明对比。类似的景象,曾在不久前国际米兰对尤文图斯的比赛中出现过。

  尤文图斯、AC米兰和乌迪内斯占领三甲的局面暂时无法改变,国际米兰和桑普多利亚的这场比赛却成为一大看点,此前两队同积27分并列第4位,谁赢得3分都意味着对直接竞争对手的沉重打击。

  桑普多利亚主帅诺维利诺和国际米兰拥有两大缘分:他是一个铁杆国际米兰球迷,不久前甚至公开表示,国际米兰想要冠军就应该请他;同时,他是雷科巴当年被租借到威尼斯队并创造保级奇迹时的威尼斯主帅,与乌拉圭人情同父子,多次表示雷科巴没有得到合理的使用。

  比赛的电视转播其实就是围绕出场阵容外的这对昔日师徒展开的,SKY电视台多次将镜头对准替补席上雷科巴的苦脸,更多次特写诺维利诺的笑容。直到比赛第88分钟,诺维利诺似乎都在向国际米兰董事会证明,他才是最合适的国际米兰主帅。桑普多利亚经过上赛季的洗礼,本赛季已经变得非常成熟,打法简练而不失漂亮,反击质量出色,典型的意大利风格,甚至可以说是典型的国际米兰风格。

  曼奇尼的目标,就是把漂亮足球和好成绩同时带给国际米兰,他站在传统意式足球的对立面,也站在国际米兰防守反击传统的对立面。但曼奇尼不是克鲁伊夫,不是萨基,更不是泽曼,出道时间也不够长,他的球队面临的是一个两难处境:要么踢得漂亮进球不少,最后却被对手偷袭扳平;要么踢得糟糕久攻不下被对手率先偷袭得手,最后不得不破釜沉舟疯狂进攻。

  有趣的是,尽管此前国际米兰总是在这两种情况中反反复复,却从没有输过球,他们至今仍然保持着欧洲5大联赛本赛季唯一不败球队的纪录。

  对尤文图斯的比赛,0比2落后的情况下最后时刻5分钟内扳平比分,已经被视为一次奇迹。不可思议的是,更大的奇迹在上周日的圣西罗出现了,0比2落后的他们在最后6分钟连进3球反败为胜。

  而决定这场大逆转的核心人物恰恰是恩怨的焦点:雷科巴——诺维利诺对其有恩,曼奇尼对其有怨。命运似乎有意这样安排,先让雷科巴扮了77分钟的苦脸,让诺维利诺笑到88分钟,然后雷科巴在6分钟内大放异彩,打得诺维利诺瞠目结舌,颜面全无。一脚门柱、一次助攻和一粒世界波进球,证明了诺维利诺在新年前说过的话,“雷科巴是世界上最优秀的球员之一。”

  雷科巴曾经闹过要走,甚至在训练中和曼奇尼反目,但本赛季他拯救国际米兰的功劳却至少可以数出3次:客场3比2战胜亚特兰大,主场2比2平尤文图斯,本轮3比2胜桑普多利亚。曼奇尼过分坚持“维阿组合”,在维耶里当初状态不佳、阿德里亚诺现在体能下降的情况下仍然不放弃,也为此付出了不少代价。

  马丁斯、雷科巴和克鲁斯都是可用之才,让他们接受“永久替补”的角色对球队并不利。而更奇怪的是,曼奇尼对中场的调整却是频繁得可怕,无论是关于戴维斯的使用、斯坦科维奇的位置还是范德梅德、埃姆雷等人的轮换,他的处理都显得有些过于理想化,而且不善于在出现问题时进行及时调整,反倒更坚持最初的选择。

  当然,这些细节的讨论并不是问题的关键,国际米兰需要的就是如何把0比2落后时反扑的决心保持住,在未来的比赛中从比赛一开始就能够打出来,并且始终如一。这其实就是今天的尤文图斯、AC米兰和国际米兰之间的差别。

  长久不胜已经把国际米兰的强队气质磨损掉了太多,要知道,蓝黑军团不仅是15年不胜,更是在最近1/4个世纪中仅仅收获了1次意甲联赛冠军,落后于尤文图斯、AC米兰和罗马,只能和拉齐奥、桑普多利亚和维罗纳比肩。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