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两平民英雄才是皇马最大财富 巨星也只能给他们当绿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08: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3比0拿下马德里德比,皇马不应当仅仅感谢运气,感谢罗纳尔多。两位平民英雄避免了“银河战舰”在卡尔德隆球场搁浅的悲剧。记住他们的名字——“圣卡西利亚斯”和索拉里。

  战胜马竞,《阿斯报》再次将“圣”这个不一般的字眼送给了卡西利亚斯。看看数据,卡西利亚斯的确受之无愧。马竞全场26次攻门,其中有威胁的近距离打在门框内的射门 有五次之多,而卡西利亚斯则用五次极完美的扑救力保城门不失。

  开场仅4分钟,皇马中场失误,托雷斯得球进入禁区,一扣一射,卡西利亚斯双拳挡出第一次致命射门。第42分钟,萨尔瓦在小禁区前抢射,已经开始移动的卡西利亚斯横身侧扑,将球挡在侧方。也许根本没想到这粒进球会失手,等在后点托雷斯情急之中再次施射却匪夷所思的将球托高。2分钟后,萨尔瓦横穿后点,阿吉莱拉跟进补射又被反映奇快的卡西利亚斯挡出。“哪怕马竞有十次必进球也难攻破卡西利亚斯把守的大门啊”《马卡报》评论员中场时这样说道。

  下半时第20分钟,托雷斯再次形成单刀,可能对攻破卡西利亚斯把守的大门已经没有信心,他的射门又被奇迹般的挡出。不称呼他“圣卡西”称呼什么!?《马卡报》赞叹道:“卡西利亚斯的存在一次又一次的让托雷斯和他的队友们失望了。”如此出色的发挥,卡西利亚斯赛后只是很简单的说了一句:“我的表现还是让第三者去说吧。”还用多说吗?一次世界级的扑救可能还可以用运气来解释,但连续五次世界级的扑救只能用“圣”来形容了。《阿斯报》主编阿尔弗雷多说的没错,“皇马的巨星们可能会集体感冒,但卡西利亚斯永远不会感染病毒。”

  另外一个值得一提的人是索拉里。索拉里的出场还要感谢古蒂临时的肠炎发作,中场变为菱形,贝克汉姆单后腰,齐达内前腰,索拉里才得以出现在左路。跟以前一样,他没有让人失望。

  除去那个及时的进球不说,索拉里本场最大的改变来自防守。由于伊巴加萨的个人能力以及索萨和卢辛的“照顾”,上半时皇马的左路防守一直非常吃紧。一直喜好进攻的索拉里很好的帮助卡洛斯完成了防守的任务。再回顾一下罗纳尔多的第一个进球,卡洛斯的直传正是来自于索拉里。

  虽然位置是左边,但索拉里的身影却出现在了全场的各个角落。齐达内和贝克汉姆的防守并不好,而为他们补位往往都是索拉里。第82分钟,他更是从中路直接杀入禁区,用一个进球在“旧主”受伤的身体上又撒了一把盐水。赛后《世界报》给索拉里打出了9分的高分,同罗纳尔多和卡西利亚斯一样并列全队第一。该报说道:“替代古蒂出场的索拉里表现的非常有耐心。他的两次进攻都形成了破门,此外他在防守上也做的相当不错。”让人啼笑皆非的是,由于不能接受索拉里提出的加薪要求,皇马并不打算和他续约。《世界报》戏谑的说道:“索拉里和皇马的合同夏天就要到期了。像巴塞罗那这样的球队是肯定不会放过他的。”(JoJo)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