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七次交手送出13记闷棍 罗纳尔多活生生将对手克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06:05 新浪体育
七次交手送出13记闷棍罗纳尔多活生生将对手克死
罗纳尔多是马竞的恶梦(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托雷斯赛前在接受采访时被问到一个问题,谁是皇马最有威胁的人物?金童的回答是劳尔。托雷斯错了,在卡尔德隆球场给他“上课”的并非老大哥劳尔。马德里竞技不变的“敌人”还是那个“魔鬼”罗纳尔多。他的两个进球帮助皇马3比0力擒马德里竞技。

  说罗纳尔多是马竞的死敌一点不过。在他所参加的六场同马竞的比赛中,罗纳尔多共打入11球,其中代表巴萨进8球,代表皇马进3球。96-97赛季,刚登陆西甲的罗纳尔多就在西班牙超级杯上用两个进球给了马竞一“闷棍”,巴萨5比2胜。随后的国王杯赛和联赛,罗纳尔多连续两个帽子戏法,巴萨5比4和5比2大胜。转会皇马后,罗纳尔多对马竞的进球运依然得到了延续。03年6月15日,皇马在卡尔德隆4比0大胜,罗纳尔多打入2球。同年12月3日,皇马主场2比0再取马竞,他依然有一球入帐。

  算上今天的两个进球,罗纳尔多七次面对马竞,攻入13球,多么恐怖的数字。也难怪《阿斯报》会发出这样的感慨:“即使场面再难看,皇马有一个罗纳尔多也足以。”一个值得注意的现象,罗纳尔多虽然身材还是那样“臃肿”,但在场上的奔跑却多了。卢森博格在解释皇马的战术时曾这样定位罗纳尔多,“除了定位球,罗纳尔多可以不回防。”但说归说,实际上罗纳尔多做的可不少。上半场有一次失球,罗纳尔多应是硬生生从前场一直回追到本方禁区前。同样的场面还发生在下半场,在自己的底线上和卡洛斯协防伊巴加萨的竟是罗纳尔多!

  跑动多了,机会自然也来了。两个进球,马竞应该无话可说。全场2脚射门全部命中门框得分,罗纳尔多就如银河战舰全副武装下的“宙斯盾”战役系统,准确而又破坏力惊人。与罗纳尔多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托雷斯,全场7次射门仅单刀机会就不下4次,但不是打偏就是被卡西利亚斯扑出。参加四次马德里德比,托雷斯还没有进球。事实证明,没有精确制导的核心武器马竞还谈不上一流。

  “皇马最大的不同不是因为有我。”罗纳尔多赛后谦虚的表示,“我就是做好了本职工作而已。”之前的比赛,你浪费过不少机会?记者问道,“我是浪费了一些,但在我的职业生涯中,进球绝对要比浪费的机会多。卢森博格告诉我们,比赛就要拿出激情来,而我们做到了。”

  卢森博格也对罗纳尔多的进球交口称赞,“我知道罗纳尔多在之前的联赛不那么走运,不过今天可不一样。要知道他总是能献上伟大的‘作品’。”(JoJo)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