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西甲-里克尔梅两度助攻刺旧主 巴萨客场蒙冤完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05:56 新浪体育
西甲-里克尔梅两度助攻刺旧主巴萨客场蒙冤完败
巴萨无法阻挡里克尔梅(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0日凌晨04:00(西班牙当地时间21:00),西班牙足球甲级联赛第18轮进行最后一场争夺。领头羊巴塞罗那客场0比3完败于比利亚雷亚尔,里克尔梅在比赛中两度助攻,但第一球却处于明显越位位置,埃托奥在禁区内被绊倒,巴萨的点球也被裁判拒绝判罚。巴萨的领先优势因此缩小至7分。此前进行的6场比赛,皇家马德里客场3比0完胜马德里竞技,西班牙人主场4比1大胜奥萨苏纳,马洛卡主场2比2逼平拉科鲁尼亚,桑坦德竞技主场2比1小胜马拉加,皇家社会主场0比2不敌阿尔巴塞特,萨拉戈萨主场1比0力克皇家贝蒂斯。

  巴塞罗那客场0比3完败于比利亚雷亚尔法国边锋久利伤愈回归首发阵容,巴西人希尔韦尼奥顶替范布隆特霍斯特首发左边后卫。比利亚雷亚尔阵中多名球员曾效力巴萨,包括首发的门将雷纳和里克尔梅,阿尔瓦雷兹和索林在替补席等待机会。雷纳和阿曼多均是流感初愈,而边卫文塔也背伤痊愈首发。比利亚雷亚尔主场防守出色,本赛季14个主场中有13个主场保持大门不失。

  双方开场后都显得小心谨慎,但比利亚雷亚尔还是借助主场之利占据上风,巴萨在前15分钟未能组织起有效进攻。第4分钟,马尔奎兹任意球远射打中人墙。1分钟后,弗兰的射门被巴尔德斯轻松没收。第9分钟,里克尔梅尝试远射,巴尔德斯再度将皮球沉稳没收。巴萨仍未走出圣诞节前的低迷状态,马尔奎兹在第18分钟的射门偏出。

  巴萨此后一直处于被动状态中,里克尔梅率领比利亚雷亚尔发起轮番攻势。第22分钟,阿曼多传球里克尔梅,阿根廷人的劲射被巴尔德斯没收。第26分钟,里克尔梅传中,罗德里格斯的头球攻门也偏出目标。比利亚雷亚尔在第28分钟取得领先,弗兰左路同里克尔梅做出二过一配合,前曼联乌拉圭前锋禁区边缘左脚劲射,皮球贴柱入网。但弗兰传球里克尔梅时,后者明显处于越位位置。

  弗兰进球后因为脱衣庆祝被黄牌警告。巴萨的防线依然脆弱,第37分钟,里克尔梅左路任意球传中,文塔的捅射偏出目标。2分钟后,古利雷接里克尔梅直传后传中,弗兰未能准备判断皮球反弹落点错失机会。里克尔梅在上半场表现活跃,但一次被判罚越位后将皮球踢走险些被裁判卡尔巴洛黄牌警告,但比利亚雷亚尔在上半场凭借凌厉攻势取得领先。

  比利亚雷亚尔在第48分钟扩大比分,里克尔梅左路传中,罗德里格斯近点门前8码捅射破门。这是里克尔梅本赛季第11次助攻,他也因此成为本赛季西甲迄今的助攻王。巴萨仍然陷入低迷,比利亚雷亚尔轻松地控制比赛。第54分钟,埃托奥接哈维传球后个人带球突破50码射门,但皮球高出。第58分钟,里杰卡尔德用因涅斯塔换下达米亚加强进攻,巴萨变阵3-4-3。

  此后巴萨的进攻局面得到明显改观,中场能够控球组织进攻,但久利、哈维和德科的射门尽皆无功而返,但罗纳尔迪尼奥在本场的表现低迷。第63分钟,埃托奥突入禁区被门将雷纳绊倒,后者并没有碰到皮球,但裁判卡尔巴洛拒绝判罚点球,却给巴萨一个莫名角球。第70分钟,里克尔梅同古利雷配合后传中,弗兰面对机会却在门前滑倒。

  第72分钟,德科对里克尔梅犯规得到黄牌,累积5张黄牌的德科将错过下一场同皇家社会的比赛。第82分钟,哈维接因涅斯塔的传球后劲射,雷纳轻松得到。巴萨中场核心哈维今天在中场的组织不利也是巴萨缺乏控制的原因之一。1分钟后,里克尔梅的劲射被巴尔德斯漂亮扑出。比利亚雷亚尔在第85分钟锁定胜局,巴萨德斯出击扑救失误,文塔右路传中,弗兰中路8码铲射空门入网梅开二度。前巴萨球员里克尔梅却在终场前被替换下场时得到了主场球迷的一致起立鼓掌。最终巴萨客场3球完败,遭遇本赛季第2场联赛失利。

  比利亚雷亚尔出场阵容(4-4-2):25-雷纳;24-阿曼多,17-文塔,22-佩纳,2-罗德里格斯;6-乔西科,14-丰特,8-里克尔梅(89',26-阿尔佐),19-塞纳;5-弗兰,7-古利雷(70',23-何塞马里)

  巴塞罗那出场阵容(4-3-3):1-巴尔德斯;5-普约尔,23-奥勒格尔,16-希尔韦尼奥,32-达米亚(57',24-因涅斯塔);4-马尔奎兹,6-哈维,20-德科;8-久利,9-埃托奥,10-罗纳尔迪尼奥

  西班牙人主场4比1大胜奥萨苏纳。第15分钟,韦伯中路25码处左脚低射破门,奥萨苏纳客场领先。第30分钟,科拉雷斯头球回传门将埃利亚失误,马克西-罗德里格斯快速插上捅射破门扳平比分。第36分钟,德拉佩纳开出左侧角球,弗雷德森前点5码头球击中横梁入网。第40分钟,德拉佩纳中路25码处任意球直接破门。第82分钟,马克西-罗德里格斯禁区右侧底线传中,弗雷德森近距离头球破门锁定胜局。

  马洛卡主场2比2逼平拉科鲁尼亚。第50分钟,卢克中路突破三人传球特里斯坦,后者禁区边缘脚后跟妙传,卢克禁区中路12码处轻巧低射破门。第56分钟,大久保加仁右路传中,路易斯-加尔西亚远点门前12码处头球吊射远角破门。第62分钟,穆尼蒂斯禁区右肋12码处左脚劲射被维斯特伍德扑出,卢克小禁区左侧边缘左脚凌空补射梅开二度,拉科再度领先。第62分钟,坎帕诺右路传中,大久保加仁远点小禁区边缘头球吊射将比分再度扳平。这是日本人登陆西甲的首场正式比赛。

  桑坦德竞技主场2比1小胜马拉加。第25分钟,莫兰左路传中,古埃雷罗前点门前8码头球破门。第40分钟,雷古埃罗中路25码处任意球直接劲射,皮球打中人墙偏转入网。第86分钟,杜达右路斜传禁区,纳瓦斯中路12码处头球破门为客队扳回一城。第90分钟,客队后卫亚历克西斯犯规累积两张黄牌被罚下场。伤停补时,主队替补出场的纳夫蒂和客队中场安赫尔在场上动粗被双双红牌直接罚下。

  皇家社会主场0比2不敌阿尔巴塞特。第6分钟,帕切科中路25码外冷射,主队门将雷斯戈虽然扑挡到皮球却难以阻止其破门。第48分钟,雷斯戈禁区内传球失误,帕切科禁区右侧18码处得球推射空门梅开二度。

  萨拉戈萨主场1比0力克皇家贝蒂斯。第43分钟,前皇马中场萨维奥禁区左侧左脚抽射破门攻入全场唯一入球。

  (斯科)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