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西甲焦点战-罗尼梅开二度 皇马逆境完胜同城德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03:51 新浪体育
西甲焦点战-罗尼梅开二度皇马逆境完胜同城德比
皇马的锋线在舞蹈(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0日02:00(西班牙当地时间9日19:00),西班牙足球甲级联赛第18轮进行焦点战争夺。在马德里德比战中,皇家马德里客场3比0完胜马德里竞技,罗纳尔多梅开二度,索拉里也攻入一球。皇马在比赛大部分时间处于被动局面中,但马德里竞技错失了多次机会,特别是“金童”托雷斯错过了7次破门机会,不过皇马把握了少数的机会全取3分。

  萨穆埃尔和萨尔加多均因禁赛缺阵,卢森博格用帕文和阿贝罗亚顶替了他们的位置。皇马在本周中第16轮的补赛中凭借齐达内的点球在7分钟内力克皇家社会,前巴西国家队主帅卢森博格的加盟也为皇马在赛季后半程发力带来了契机。卢森博格在本场比赛排出4中场菱形站位,贝克汉姆任单后腰,齐达内出任前腰。马德里竞技自1999以来不曾战胜过同城对手。

  开场仅2分钟,埃尔格拉同出击的门将卡西利亚斯发生误会险些回传入本方空门,幸亏帕文及时解围。马德里竞技险些在第4分钟首开纪录,托雷斯禁区前从埃尔格拉脚下断球后突入禁区右肋,但门前14码处的劲射被卡西利亚斯扑出。皇马在此后逐渐进入状态,但在进攻中却无法组织起任何有威胁攻势,马德里竞技试图在两个边路打破缺口。

  皇马在第14分钟凭借首次进攻取得领先,罗伯托-卡洛斯左路传中,齐达内前点15码处试图劲射却抽空皮球,罗纳尔多后点16码处推射远角破门,这是巴西人本赛季第10粒联赛入球。第16分钟,阿吉莱拉右路传中,托雷斯远点转身抽射偏出。第18分钟,贝克汉姆后场对萨尔瓦犯规得到黄牌。1分钟后,托雷斯沿右路突破切入禁区,索拉里禁区内小动作不断,但裁判勃鲁尔拒绝判罚点球。

  第22分钟,卢辛前场对贝克汉姆犯规得到黄牌。第26分钟,伊巴加萨直传托雷斯,但后者在禁区内的调整盘带错过射门机会。第30分钟,安东尼奥-洛佩兹对罗纳尔多犯规得到黄牌。第33分钟,伊巴加萨中路带球连续晃动,阿根廷人在禁区弧内的左脚吊射稍稍偏出。1分钟后,卢辛中场断球直传,托雷斯左路突入禁区左肋右脚劲射被帕文封堵出底线。

  第36分钟,伊巴加萨任意球直传禁区中路,萨尔瓦中路16码处头球攻门,皮球擦立柱偏出。第37分钟,卢辛左路传中,卡西利亚斯抢在萨尔瓦之前出击没收皮球。第39分钟,贝克汉姆中场对卢辛犯规险些得到第2张黄牌。第42分钟,帕布鲁后场对罗纳尔多犯规得到黄牌,贝克汉姆35码处任意球直接射门高出。马德里竞技持续给皇马施加压力。

  马德里竞技在1分钟后错过扳平良机,萨尔瓦门前12码处的捅射被卡西利亚斯扑出,托雷斯凌空扫射空门竟然高出。第45分钟,伊巴加萨分球禁区左侧,萨尔瓦低传门前,托雷斯远点铲射被回退门前的卡西利亚斯挡出,阿吉莱拉跟上补射被罗伯托-卡洛斯飞身奋力封堵。皇马上半场凭借唯一的机会取得领先,马德里竞技则错失了多次破门良机。

  马德里竞技在下半场依然保持进攻强势。第50分钟,帕文禁区边缘外绊倒托雷斯,但伊巴加萨的任意球并无威胁。1分钟后,索萨前场断下贝克汉姆传球后分球左路,格隆夏尔禁区左肋右脚低射近角,卡西利亚斯漂亮单手在立柱前将皮球扑出。而双方在中场的拼抢更加激烈,比赛难以被创造出更多机会。第60分钟,马德里竞技任意球传中,皇马解围失误,卡西利亚斯抢在格隆夏尔之前没收皮球。

  第65分钟,马德里竞技开出战术角球,卢辛左路传中,托雷斯门前8码头球蹭到皮球,但他并未把握攻门机会。第66分钟,伊巴加萨前场从帕文脚下断球后直传托雷斯,后者在禁区边缘摆脱埃尔格拉,但而后趟球过大,卡西利亚斯没收皮球。第70分钟,托雷斯禁区边缘左脚凌空扫射,卡西利亚斯将皮球漂亮单手扑出。第71分钟,菲戈对伊巴加萨犯规得到黄牌,后者左路任意球传中,托雷斯门前8码头球攻门高出。

  皇马遭遇被动局面,罗纳尔多一度回到本方30码区域内参与防守。皇马在第82分钟扩大比分,劳尔直传索拉里,阿根廷人突入禁区摆脱弗朗哥左脚射入空门。皇马在第84分钟锁定胜局,齐达内中路直传罗纳尔多,巴西人突破禁区边缘左脚低射破门攻入本赛季第11粒联赛入球。最后时刻,莫伦特斯和塞拉德斯分别换下罗纳尔多和菲戈,齐达内也因膝伤被欧文替换下场。最终皇马3球完胜同城德比。

  马德里竞技出场阵容(3-5-2):25-弗朗哥;3-安东尼奥.洛佩兹,22-帕布鲁,21-佩雷亚;15-阿吉莱拉(46',26-莫里内罗),11-格隆夏尔,18-伊巴加萨,23-卢辛(77',17-纳诺),7-索萨;19-萨尔瓦(68',20-保诺维奇),9-托雷斯

  皇家马德里出场阵容(4-4-2):1-卡西利亚斯;3-罗伯托.卡洛斯,6-埃尔格拉,22-帕文,27-阿贝罗亚;10-菲戈(85',20-塞拉德斯),21-索拉里,23-贝克汉姆,5-齐达内(88',11-欧文);9-罗纳尔多(85',8-莫伦特斯),7-劳尔

  (斯科)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