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总杯-弱冠双枪破门建功 阿森纳逆转险胜甲级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9日23:56 新浪体育
足总杯-弱冠双枪破门建功阿森纳逆转险胜甲级队
范佩西使阿森纳继续前进(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9日22:00(英国当地时间14:00),英格兰足总杯第三轮继续进行两场争夺。阿森纳主场2比1险胜斯托克城晋级,雷耶斯和范佩西的入球帮助阿森纳成功逆转。纽卡斯尔客场2比0轻取叶丁队过关,鲍耶和阿梅奥比在下半场破门。

  新近加盟阿森纳的埃博在本场进入首发名单,劳伦仍旧因伤缺阵,小将霍伊特回到替补席。因伤缺阵的坎贝尔被参德罗斯顶替,阿什利-科尔、亨利、永贝里和阿穆尼亚轮休。雷耶斯伤愈回到首发阵容同范佩西搭档锋线,莱曼和彭南特也进入首发。英冠(甲级)球队斯托克城中的阿金比伊、霍尔和塔加特以及门将西蒙森都具有顶级联赛的比赛经验,前阿森纳后卫霍尔斯在去年转头斯托克城。

  斯托克城在近两个月的比赛深入研究了稳守策略,他们在近4场比赛保持大门不失,28场英冠(甲)比赛也仅失20球,其中13场保持大门不失。近千名斯托克城球迷来到海布里助威。阿森纳希望从比赛开始就对比赛立即施加积极影响,第2分钟,范佩西左路18码处的射门离谱偏出。但1分钟后,荷兰人右路20码处的左脚劲射却擦柱失之交臂。斯托克城在后场压缩枪手的进攻空间,而勇猛的逼抢也难令主队打出流畅配合。

  第10分钟,霍尔斯长传前场,参德罗斯防守阿金比伊失误,后者禁区右侧的左脚劲射被莱曼漂亮扑出。阿森纳在随后控制比赛,但难以打破斯托克城组织的严密防线。第14分钟,范佩西和雷耶斯的射门分别被克拉克和巴克顿封堵。第22分钟,雷耶斯左路25码处右脚射门高出。34岁的前莱斯特城后卫塔加特出色地率领后防线,雷耶斯和范佩西在前场也缺乏足够默契。

  第26分钟,范佩西禁区右侧的右脚劲射被西蒙森漂亮没收。第32分钟,皮雷左路斜传禁区右侧,但彭南特门前10码的推射被西蒙森漂亮扑出。彭南特的合同将在赛季末到期,俱乐部仍并未表露续约可能。他在右路的突破取得进展,但他的传中球被雷耶斯顶高出底线。阿森纳并不能放松,第36分钟,阿金比伊左路摆脱图雷传中,格里艾斯的远点铲射偏出。

  第37分钟,阿金比希禁区中路16码处挑射破门,但裁判巴里认为其对参德罗斯犯规在先,进球被判无效。但斯托克城仍然在上半场伤停补时意外率先破门,格林艾斯右路左脚传中,阿金比伊的头球攻门被莱曼反应神速扑出,阿森纳中卫图雷和参德罗斯对门前落点缺乏保护,中卫托马斯快速插上门前3码推射破门入网。

  下半场阿森纳加强进攻,强手一度围攻客队大门。第48分钟,法布雷加斯中路直传范佩西,荷兰人禁区中路18码处的左脚低射被西蒙森漂亮单手扑出。阿森纳在第50分钟将比分扳平,维埃拉铲断托马斯,图雷传球禁区,雷耶斯禁区左肋14码处右脚凌空抽射近角入网。这是他本赛季第9粒入球,但却是他10月2日以来的第2粒入球。

  此后阿森纳两次利用角球机会制造险情,但斯托克城仍凭借快速反击同枪手周旋。阿森纳差点在第61分钟城门再度告破,斯托克城开出左侧角球,阿森纳禁区内解围失误,格林艾斯门前10码的右脚挑射被克里希在球门线前挡出。斯托克城在第67分钟再次乏运,阿金比伊左路20码处摆脱图雷后右脚劲射,皮球砸中横梁弹出。第69分钟,范佩西中路12码处的铲射被西蒙森没收。

  阿森纳终于在第70分钟将比分反超,雷耶斯禁区右侧回传,彭南特传中门前,范佩西背身面对球门左脚外脚背巧垫皮球入网。第71分钟,霍伊特替换埃博出场。第82分钟,雷耶斯右路25码处左脚劲射高出。第87分钟,雷耶斯左路左脚弧线球射门偏出。伤停补时,雷耶斯反击中右路传球,彭南特禁区右肋14码处推射被西蒙森扑出。最终阿森纳主场2比1取胜晋级。

  阿森纳出场阵容(4-4-2):1-莱曼;27-埃博(71',31-霍伊特),28-图雷,20-参德罗斯,22-克里希;21-彭南特,15-法布雷加斯,4-维埃拉,7-皮雷;9-雷耶斯,11-范佩西

  (斯科)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