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三次德比马竞金童一无所获 托雷斯:我欠德比一笔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16:02 《足球》报

  记者华群报道托雷斯是目前这支马竞中名气最大的球员,但他在马德里德比中竟然从来没有过出色的表现,甚至还没有在联赛中攻破过皇马的大门。因此,在马德里竞技主帅费兰多说出“本周末的德比将是托雷斯的德比”时,托雷斯自己只能有一种酸酸的感觉,因为他已经记不清上一次把球打在皇马大门里是什么时候了。在球迷听来,费兰多的话并不陌生,因为几乎每次与皇马的大战来临之前,总会有人说出类似的话来,而“托雷斯VS劳尔”也是每次马德里德比之前,当地媒体必做的专题。这次德比之前,所有马竞的球迷和往常一样, 又把希望寄托在托雷斯身上,因为马竞的支持者们相信:马竞队中惟一一个能够勉强与皇马天王们相提并论的就只有托雷斯,他们的队长以后也必定是天王。

  由于马竞在乙级联赛的经历,托雷斯直到2002/2003赛季才开始有踢德比的机会,但直到本赛季的德比之前,无论马竞和皇马的比赛是在卡尔德隆举行还是在贝纳布举行,托雷斯总是会莫名其妙地状态低迷。最开始的时候,皇马主席佩雷斯还饶有兴致地希望在德比中观察托雷斯的状态,但是现在,他已经很少在公开场合提到托雷斯了。

  两个赛季,三场德比(其中一场因为停赛而缺席),托雷斯一无所获。至今为止,他只攻破过皇马的大门一次,那还是在三年前的马德里市长杯上。因为不是正式比赛,托雷斯那个进球的价值也不大。托雷斯为马竞踢了两个多赛季的西甲,很多球队的大门都已经被他打破,但皇马的大门对他来说始终都是禁区。一位马竞球迷说:“托雷斯不能击破皇马的大门真让人沮丧。说实话,我们买票到卡尔德隆看德比大战,为的就是亲眼看到托雷斯攻破皇马大门的那一刻。我已经坚持了两个赛季,我希望下个赛季买票看德比的原因会换一个。”

  “我欠德比一笔债,我希望这一次能够把这笔债务还清。”托雷斯认真地说。正是因为带着这样一份情绪,托雷斯在整个圣诞节期间都在努力地进行着恢复性训练,希望可以让自己肋骨的伤势在德比之前复原。经过一个假期的努力,他现在已经恢复了健康,并且将肯定参加周末与皇马的比赛。“我整个圣诞节只休息了三天,其余时间都是在健身房和游泳池中度过的。一想到可能会错过与皇马的比赛,我就焦急万分。我已经让球迷失望过三次了,决不能再有第四次。”

  也许是为了激励“金童”,马竞球迷会在德比开始之前将一座精致的奖杯送到了托雷斯的手上。在他们组织的评选中,托雷斯以毫无争议的优势当选为“2004年马竞最佳球员”。与此同时,西班牙最大的付费电视网络Canal+以托雷斯为原型制作的玩偶也宣告完成。Canal+的“玩偶人每日播报”节目是全欧洲最著名的新闻栏目之一,其主要内容是用著名人物的玩偶来演绎媒体不方便直接报道的新闻。到目前为止,整个西班牙只有120位名人的肖像被制作成玩偶人,而马竞俱乐部有资格被制作成玩偶人的人物至今只有两个,一个是已经去世的前主席希尔,一个就是托雷斯。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