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托雷斯:不想为钱离开马德里 不要像罗纳尔多一样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16:00 《足球》报

  “我比以前更喜欢思考,在球场上和球场外都是如此。”

  《足球》:新年快到了,对于来年有什么愿望吗?

  托雷斯:但愿天下太平,不要发生3·11马德里火车站爆炸那样的惨剧;但愿明年我和我的队友都不要有太多的伤病;也但愿球队能够打入欧洲赛场,重新成为欧洲劲旅。

  你自己有什么个人愿望呢?

  希望可以打破上赛季19球的联赛进球纪录,希望每次国家队比赛都有我,当然也希望为国家队进更多球。

  这已经是你我第二次长谈了,觉得自己与一年前有什么不同?

  过去这一年我觉得很累,打了很多比赛,也去了很多地方,我经常觉得很幸运,可以比一般人有更多的经历。我比以前更加喜欢思考了,在球场上和球场外都是如此。

  你在思考什么呢?

  我想得最多的是球队。马竞是一支拥有悠久历史和光辉战绩的球队,我始终在想,为什么我们的处境会如此糟糕?今年夏天当我们在托托杯被维拉雷尔击败,没有能够进入联盟杯的时候,我就开始思索。现在,球队的每一场失利都能让我想很久,我现在感觉自己不仅仅是一名球员,而且更是马德里竞技俱乐部的一员。

  因为这个你可惹来了不少麻烦。比方说你发表对比赛的看法,就经常会惹恼你的主教练,我记得你以前很少发表自己的评论。

  现在我是球队的队长,有义务有责任表达自己心中的想法。我相信每一个俱乐部的成员都有这样的权利和义务。我并不害怕与任何人产生分歧,因为我知道我们的目的都是一样的,大家都是为了马竞。

  [曾经有人说,托雷斯并不是一个称职的队长,因为他年龄太小。但是托雷斯就可以让人们明白,年龄并不是评判领袖的惟一标准。只要能够服众,能够心系球队,那么他就是一个称职的领袖。]

  关于未来

  “我不想离开马竞,除非俱乐部要把我卖掉。”

  你已经20岁了,再过几个月就是21岁。有传闻说,23岁之前你肯定会离开马竞。

  我与俱乐部的合同要到2008年,在此之前我不会离开马竞,除非俱乐部要把我卖掉。我记得希尔曾经说过:如果托雷斯想要成为一个重要的球员,他就必须与马竞一起成长。我坚信他说的是对的。

  小希尔说要为你创造一个最理想的成长环境,那么,你觉得自己在这里受到了优待吗?

  我不希望自己在俱乐部受到特殊对待,但是我很了解俱乐部的良苦用心。如果可以用我个人的声望来换取俱乐部的成功,我宁愿放弃自己的一切。我现在惟一可以做的就是用自己的努力来回报俱乐部,我知道,没有哪一家俱乐部能够像马竞这样对待我。

  如果有人,比如说阿布,给你开一张巨额的合同,你难道不会心动?

  我才20岁,已经比普通人赚的多,我很满足了。钱并不是生活的全部,更换不来快乐。对我来说,快乐比金钱更重要,而我在这里就非常快乐。我在马德里出生,在马德里长大,这里有我的家人,我不想离开。

  但是马竞无法给你荣誉,至少现在不太可能……

  所以我们都在努力。我希望能够与马竞一起夺取荣誉,这个过程会比结果更让我陶醉。我相信这个赛季我们一定能够重返欧洲赛场,一定可以重塑双冠王时期的辉煌。

  [在一切公开场合,托雷斯都在否认他可能离开马竞的传言,但一句“除非俱乐部将我卖掉”仍然让我无法像托雷斯那么肯定。当马竞的财政状况恶化到一定程度的时候,卖掉托雷斯变现几乎是肯定的,因为他是除了卡尔德隆球场之外,马竞最值钱的财产。]

  关于生活

  “最开始吃中国菜是因为便宜,后来我逐渐发现:中国菜又有营养又好吃。”

  知道马竞俱乐部正在考虑到中国比赛的事情吗?

  知道一些,但了解得并不多。

  你想去中国吗?

  想!我曾经听皇马的朋友谈论过中国,我非常希望能够去那里领略中国的文化。虽然我出生的地方有很多中国人,但是我始终想去中国亲眼看看真正的中国人是如何生活的。

  我听说你很喜欢吃中国菜,是真的吗?

  是的,我非常喜欢。我从小就开始吃中国菜。最开始吃中国菜是因为便宜,后来逐渐发现中国菜又有营养又好吃。我不仅喜欢中国菜,而且还喜欢泰国菜,亚洲的食物我都非常喜欢。我现在每周都要去中国饭店吃饭,一般都是晚饭。因为中国菜比较清淡,分量也不多,比较适合晚上吃,而且我还可以吃个饱。

  在吃过的中国菜里,你最喜欢哪一道?

  都喜欢,甜一点的最好。因为我特别喜欢吃甜食。我知道中国有许多菜系,有的还很辣。但马德里的中餐厅大多是卖广东菜的,口味都比较淡,我也很喜欢。

  [我很佩服托雷斯对中餐的理解力。不过,所有的队医都会劝解自己的球员少吃甜食,托雷斯自己也不愿意有一天变得跟罗纳尔多一样胖。]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