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三王节皇马祭出真正的国王 罗纳尔多体力难支放弃点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15:45 《足球》报

  记者黄奕报道皇马与皇家社会的8分钟补赛进行到第3分02秒,萨尔加多在后场断球后将球传给齐达内,法国人接着将球转移到中场古蒂的脚下,古蒂抬起头看到了罗纳尔多,于是用左脚大力将球送出,皮球在飞行了5秒钟、60米之后抵达外星人所在的位置。罗纳尔多并没有在第一时间控制住球,在皮球弹跳了一次后才控制住球,接着,罗尼带球转身与盯防自己的拉巴卡形成一对一———这是罗纳尔多最喜欢的场景和最擅长的过人方位,只见他“踩着单车”开始突破,但拉巴卡在重心被晃倒后出脚将他绊倒。结果很简单:主裁判将手指向了 点球位,齐达内将球主罚入网,皇马获得3分。

  “在三王节下午,罗纳尔多才是游行活动的主人。对于皇马球迷来说,没有麦乔尔,没有加斯帕尔,也没有巴拉塔萨尔(三王的名字),罗纳尔多才是真正的国王。”《ABC》报评论道。罗纳尔多始终都是主角,即使萨基和卢森博格先后加盟也无法改变这一点。事实上,在赛前的高强度体能训练中,外星人就备受关注,特别是在周一的跑步测试中,巴西人的体能明显不支,多次被同组队友远远甩下时,罗纳尔多就引起了人们的广泛关注。一方面,他受到了严厉的批评,另一方面,有媒体建议卢森博格应该对他网开一面。和跑步测试时狼狈不堪完全不同的是,罗纳尔多在周三的比赛中显得状态上佳,控球方式、面对对方后防的镇定、以及处理最后环节的聪明都体现了他的天赋和实力,以至于马德里媒体全部大改口:罗纳尔多并不是“回来”了,而是他一直都没有离开。尽管进球的是齐达内,但媒体和球迷似乎都遗忘了一脚定乾坤的法国人,在外界看来,是罗纳尔多为皇马在8分钟内把平局变成了胜利。

  “接球的同时,我并不清楚要怎么做,但在转身之后我有足够的时间作出决定。我必须利用好禁区内的空间和机会———这是我的地盘,也是对方后防的危险所在。”罗纳尔多在赛后对自己当时行动的描述充分显示了他的得意。和队友们一样,巴西人一改以往迟迟不能进入状态的习惯,在比赛开始的第一秒钟就进入了比赛,“我们知道必须尽快达到最佳状态,因为我们时间不多。我们就像面临一场决赛,每个人都做好了全力以赴的心理准备。”

  让人觉得有些奇怪的是,离自己进35球目标还有很长一段距离的罗纳尔多竟然在这种关键时刻放弃主罚点球的机会,因为菲戈不在,罗尼完全可以利用这种机会进球,但他却把得分的机会让给了齐达内。“当时我已经被快节奏和高强度的比赛压得透不过气来了,所以我想,还是由齐达内来罚球比较保险。”罗纳尔多以开玩笑的口吻解释了他放弃主罚点球的原因。

  当然,成为皇马获胜功臣的罗纳尔多并没有忘记此前媒体对他的批评,他在赛后混合区也回敬了媒体:“在耐力测试后人们似乎对我的体能很不满意,我受到了严厉的批评。但这个点球证明了我的优势,鉴于我比一般球员更强的爆发力,禁区内的短距离对抗才是我的强项。”获胜让所有马德里人都很开心,媒体也没有再与罗尼就这个问题纠缠,他们反而把外星人的这段话看作是后者对主帅卢森博格的表白:我的长处是短距离冲刺,而不是锻炼耐力的长跑!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