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界各地联手“封杀”海啸 百事广告五大球星受连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15:10 《足球》报

  记者王康宁报道悲剧发生以后,帮助受到伤害的人固然应该,不在伤口上撒盐同样重要。为此,世界饮料巨头百事公司本周二宣布,原定于本月17日在马德里举行的一次产品宣传活动已被取消,活动中将被正式公布的一系列以冲浪为主题的广告暂时也要被无限期搁置。很显然,在南亚诸国深受海啸折磨的国际环境下,“冲浪”已经是个颇受忌讳的字眼。

  尽管百事方面始终不肯透露筹备这次宣传活动的具体花费,但扫一眼参加广告演出 的巨星名字,你就可以深信这家跨国公司其实蒙受了巨大的经济损失。按照以往大获成功的球星路线,百事这一次请到了贝克汉姆、罗伯托·卡洛斯、亨利、罗纳尔迪尼奥、托雷斯等足坛巨星为其造势,广告中球星们全部换成了冲浪好手的阳光形象。除了“封杀”可能引起公众反感的广告,百事还计划向灾区捐助100万美元用于救援和灾后重建工作。

  因为海啸悲剧取消或改变宣传策略的不只是百事一家,在英国,英国航空公司(BritishAirways)就取消了原定于去年12月30日开始的国际新航线推广活动,因为这些航线的目的地中就包括日前受到海啸袭击的几个亚洲海滨度假胜地。此外,酵母剂品牌Marmite也放弃了在伦敦巴士上进行宣传的计划,因为广告画面就是人们在一滴巨大的酵母剂面前四散奔逃。不久前,同一主题的电视广告已经播出,不过那时还是在灾难发生之前。

  至于美国信用卡供应商运通(Ameri-canExpress)公司,则封杀了一则由著名冲浪运动员罕密尔顿出演的广告片,片中罕密尔顿试图向人们讲述驾驭巨浪的刺激。而英国电视广播公司(BBC)则打算将一部斥资280万英镑拍摄的专题纪录片押后播出,在这部名为《超级火山》的纪录片中,不乏由火山爆发造成的大规模伤亡和破坏的图像。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