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米兰替补为何一跃成最佳 “双管齐下”令人脱胎换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14:52 《足球》报

  记者李力报道西多夫左膝疼痛?没问题,安切洛蒂令旗一挥,法国人多拉索在这个位置上踢得有板有眼,丝毫不比荷兰人逊色。皮尔洛的组织和加图索的拦截使得卡卡在中前场拥有了绝对的自由,克雷斯波的前两粒进球就分别来自巴西人在两个边路的传中,而这3名中场主力的活跃无疑也给了多拉索更多的活动空间。不仅在左路,在中路,甚至是在禁区前沿的防守时也能看到法国人的身影。

  4名中场球员近乎完美的发挥完全控制了中场,莱切空有一身蛮力却无从发泄。他们的多数进攻到了中场即被瓦解,锋线上的3名前锋成为了奢侈的摆设。下半时,米兰整体的表现虽然有所下降,但恰恰反映出这个中场组合的重要性,尤其是与安切洛蒂换下加图索有直接的关系。也正是因为缺少8号在中场的拦截,米兰的防线才直接暴露在了莱切,尤其是博吉诺夫的冲击之下。即使如此,在赛后意大利媒体的评分中,米兰中场的平均分仍然是最高的。而多拉索则与上演帽子戏法的克雷斯波一起,成为了米兰队中得分最高的球员。

  刚开始,多拉索几乎得不到出场的机会,而在场下,对家人的思念使得法国人情绪低落,而性格内向的他又不善于与队友沟通。但米兰俱乐部并没有轻易放弃这位前法国冠军队的成员,“尤其是加利亚尼,他给了我很多的帮助和鼓励。”多拉索的家人终于在去年10月来到了米兰,而更重要的是,经过一个培训班的学习后,多拉索的意大利语有了长足的进步,和队友在场上的“语言”也开始变得丰富起来。意大利的媒体戏称:“经受了教育的多拉索成为了米兰的新动力。”不能忘却的还有信仰的力量,不过多拉索的信仰却来自东方:“甘地是我精神上的偶像。他让我找到了真正的幸福。”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