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泽曼能克卡佩罗难敌安切洛蒂 莱切足球大师难逃食物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13:59 《足球》报

  记者李力报道 泽曼曾不止一次地给米兰痛苦回忆,不过在安切洛蒂面前,捷克人却总处于下风。12年前,穿着红黑间条衫的安切洛蒂战胜了泽曼;12年后,带领红黑军团,安切洛蒂又一次成为了胜利者。

  1992年的5月24日对泽曼和安切洛蒂来说都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对前者来说,那是他率领福贾升上意甲后首个赛季的最后一场比赛。而安切洛蒂是作为球员的最后一个赛季 ,在卡佩罗的调教下,他和队友一起创造了赛季不败的神话。而在与福贾的赛前,安切洛蒂还梅开二度帮助球队4比0击退维罗纳,在圣西罗给球迷献上了退役前的绝唱。

  然而5月24日的那最后一轮比赛却让两人有了完全不同的回忆。上半时泽曼的莱切以2比1领先,而下半时安切洛蒂却和队友们上演了连进7球的好戏,8比2的悬殊比分也创造了泽曼在意甲最大比分失利的纪录。对此安切洛蒂的回忆是:“中场休息时,卡佩罗要我多压上进攻,要给对手制造狂风骤雨般的压力,真是场疯狂的比赛。”泽曼显然是不愿意提及那段往事:“是的,我们输掉了比赛,卡佩罗给了我一个2比8……没有这场比赛的话那本应该是个完美的赛季。”

  虽然此后泽曼在拉齐奥和罗马都有过成功复仇的经历,在他的指导下罗马双雄分别以4比0和5比0的大比分将卡佩罗钉在了耻辱柱上。但面对沉稳的安切洛蒂,泽曼的攻势足球却始终没有什么办法。本场比赛,安切洛蒂的用兵和换人也比泽曼出色。被他轮换出场的多拉索成为米兰中场的一支奇兵,而上演帽子戏法的克雷斯波则完全是其耐心和信任的产物。而泽曼雪藏博吉诺夫无疑是一大败笔,事实证明,只有保加利亚人的冲击才能给米兰制造真正的威胁。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