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幕后黑手”阻挡尤文? “绊马者”身后浮现米兰影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13:46 《足球》报

  记者黄保华报道 两天前,帕尔玛主教练卡米尼亚尼接到了他的朋友安切洛蒂的一个电话:“嗨,杰德,这个星期不要忘了送我一份礼物。”这份礼物,其实吉拉迪诺也很清楚,就是战胜尤文。1比1,没有胜利,但同样算是份大礼,终场哨响时,卡佩罗沮丧地走出了塔尔迪尼。

  和尤文的比赛,卡米尼亚尼有一些心理优势。在他的职业生涯中,他曾经两次击败 过老妇人,其中2002年5月10日在塔尔迪尼进行的意大利杯决赛第二回合的比赛中,卡米尼亚尼率领的帕尔玛战胜了尤文捧杯。三年前,卡米尼亚尼在取代帕萨雷拉之后不仅让帕尔玛成功保级,而且在意大利杯决赛中凭借着中田英寿(首回合1比1)和儒尼奥尔的进球(次回合1比0)从尤文手中夺过了奖杯。帕尔玛和尤文的比赛在塔尔迪尼曾一直是帕尔玛的年度比赛,然而今年的情况已经完全改变,尤文具有压倒性的优势在比赛开始之前就已经让卡米尼亚尼喘不过气来。

  面对如此强大的对手,卡米尼亚尼首次排出了最近演练5后卫的阵型,博内拉从右路来到了最中间。卡米尼亚尼并不是第一次采用这种绝对强调防守的阵型,2001年12月,当他接手拥有卡纳瓦罗、迪瓦约等人的帕尔玛之后,这个阵型成为了球队保级的转折点。那时候,死守4人后防的萨基并不同意卡米尼亚尼的做法,但后者没有理会体育主管的反对。现在,萨基刚走,卡米尼亚尼就“复辟”五后卫。三名中后卫加上两名没有什么进攻特性的边后卫,外加上两名防守型后腰辛普利西奥和格雷拉,但帕尔玛这样的防守直接导致了球队在全场大部分时间的被动。如果不是弗雷的神奇表现,球门早已被攻破,而伊布拉西莫维奇的那个进球,也是在五名后卫都在禁区内完成的。

  落后时,卡米尼亚尼实在坐不住了,连续换上马尔奇奥尼、罗西纳和索伦蒂诺三名进攻选手,局面终于有所改观。第41分钟,蒙特罗失误,马尔奇奥尼快速突破,连续两脚射门终于让主场球迷沸腾了。

  战平尤文对帕尔玛来说,是一种士气的提升,但保级路上的艰辛却不仅仅在球场上。据《晚邮报》6日透露的消息,帕尔玛俱乐部将被出售。5日帕玛拉特特别监管员邦迪获得了出售许可,具体细节以及报价将在月底公布。几天前帕尔玛地方法院公布的统计数据表明,帕尔玛的亏损负债已经达到了惊人的1.82亿欧元。在俱乐部的主要债权人中,出现了BancaItensa的名字。这是贝鲁斯科尼拥有的银行,当然,帕尔玛即使被出售也不能被卖给贝鲁斯科尼,因为根据意大利法律规定,同一个人不能同时拥有两家在同一级别联赛中的俱乐部。“这将是一个没有时间限制的出售行动。”帕尔玛主席安吉奥林承认了这一消息,“几天前,我们制定了一个重组计划,准备出售帕尔玛俱乐部。”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