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AC米兰首次推出“全新”铁闸 组织灵魂改打中卫令人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13: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本场比赛我们只有一个阴影,就是内斯塔的红牌。”赛后,马尔蒂尼质疑了主裁判特雷弗洛尼的判罚,无论是否应该给红牌,内斯塔当时的确是没有提出太多争议下场了,在AC米兰场上,除了马尔蒂尼、潘卡罗、卡福三名后卫之外,还有布罗基、多拉苏、皮尔洛鲁伊-科斯塔舍甫琴科、托马森和门将迪达,换人名额已经用完,空缺一个中卫由谁来打?

  事实上,AC米兰目前的人员配置已经难以成为一条完整的防线,通常意义下,相对合理的配置应当是布罗基打左边后卫,潘卡罗打到中卫位置上,但安切洛蒂做出了一个令常人难以想象的决定:改打中后卫的,竟是人们曾经质疑防守糟糕的皮尔洛!!

  事实上,这没什么可奇怪的,安切洛蒂这么选择,只是因为他认为皮尔洛在中卫的位置上的确比潘卡罗更强一些。

  其实这不是皮尔洛第一次打中后卫,在去年10月13日一场对米兰青年队的热身赛中,安切洛蒂就曾经做出过这样的安排,当时与他搭档的也是马尔蒂尼,那场比赛,皮尔洛还打进一个点球。

  当然,莱切毕竟不是AC米兰青年队可比,更何况是10打11,面对在最后时刻急于反扑的莱切,身前是并不以防守见长的鲁伊-科斯塔客串后腰,皮尔洛是否能经受住考验呢?

  答案是肯定的,两次抢断两次成功,三次争顶三次成功,在并不多的时间里,皮尔洛没有出现什么的纰漏,相反却保持着高效率,所丢的一球,也与他没有太大关系,而在中卫位置上,他准确的长传球再次发挥了作用,AC米兰的进攻组织点后撤20米,莱切队更加无法防范,皮尔洛在后场的长传,避免了AC米兰在人数劣势的中场与对方过多纠缠。

  这是当年那个被称为“软脚蟹”的皮尔洛吗?既然在后腰位置上防守都嫌稍软,怎么可能适应中后卫的位置呢?

  当然那不是,事实上,现在的这个皮尔洛早已今非昔比,他对抗远远胜过当初,奔跑能力也强了很多,在AC米兰对尤文图斯战前,曾经有媒体做过统计,皮尔洛前15轮出场996分钟,54次主动抢断,27次获得成功,成功率50%,解围165次。在效率上尽管比埃莫森略差,但是比起一般的后腰,已经相当出色了,而在抢断积极程度上,皮尔洛甚至高于埃莫森。

  怎样解释皮尔洛的变化呢?AC米兰的体能教练尼格纳尼曾透露:“在米兰内洛有一个游泳池,这不仅仅是用来放松的,我们曾让皮尔洛练习水中弹跳,以增强他的体质。”当然,这只是米兰实验室为他安排的项目之一。

  事实上,现在的皮尔洛早已不再是昔日那个“防守软肋”,而在组织进攻上,皮尔洛则更加追求平实、节奏,而减少了一些花哨,这是向着一个新的境界迈进。而在关键时刻,皮尔洛的致命一传从未脚软,目前,他以4次助攻列AC米兰队内助攻榜第二,今天舍甫琴科打进的一球,正是皮尔洛任意球助攻,本场,《米兰体育报》也给皮尔洛打了7分的高分,也许唯一令皮尔洛遗憾的,就是两次机会没有把握住,上半时结束前,一次左脚远射擦立柱而出,一次右脚任意球砸在了立柱上,上轮对尤文图斯最后时刻错过绝杀的遗憾,只能等到下轮去弥补了。(沈飞)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