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帽子王竟不是全场最佳 AC米兰"金星先生"盖过克雷斯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12: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AC米兰主场5-2战胜莱切一战中,kataweb评了4个并列全场最高分,舍甫琴科克雷斯波,莱切门将西奇纳诺,还有一个就是多拉苏,而在《米兰体育报》的评分中,干脆给了法国人罕见的8分,上演帽子戏法的克雷斯波倒只有7.5分。这是法国人在本赛季联赛中第五次上场,也是第二次首发,“多拉苏不再是秘密武器,而是一个冠军球员。”这是此前tgcom对他的评价,是的,多拉苏再次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尽管多数时候是作为一名“全能替补”出现,但法国人从未有过令人失望的表现。

  “你看到多拉苏了吗?他真是一个了不起的球员,他几乎从不丢球,而且整场比赛没什么失误。”这是赛后加利亚尼的评价,而几乎每场比赛之后,“几乎不失误”这个词都被《米兰体育报》用来形容多拉苏,球在他脚下,似乎只有犯规才能阻挡他,全场比赛,多拉苏依然受到了9次侵犯,占全队的1/3,可见他的拿球对于对方的威胁。

  多拉苏今天顶替的是有伤在身的西多夫,其实荷兰人已经恢复训练了,但是安切洛蒂更乐意让他多休息三天,观察一下法国人的表现,无疑,他得到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

  拿球,变向,加速,过人,这是多拉苏反复在比赛中做的动作,这也是使他承受了如此多犯规的完全原因,与西多夫相比,多拉苏的节奏变化更加鲜明,西多夫擅长在从容的节奏中踢球,而法国人则擅长在从容的节奏中突然紧张起来,加速突破。刚刚开场10分钟,他就三次让对方尝到了苦头。《米兰体育报》称:“他的出现改变了AC米兰的节奏,他的加速度给AC米兰进攻带来了变化。”

  如果你认为多拉苏是一个只知道带球的家伙那就错了,在禁区前,你能够清晰地看到他的创造力,12分钟,多拉苏前场抢断成功,但他并没有如人们想象中分边,而是在禁区前沿突然选择从人丛中将球塞入禁区,也许是传球太过诡异,克雷斯波也显得缺少思想准备,没有停好球,错失了一个单刀球的绝好机会,上半时结束前,多拉苏一脚传球打在对方身上弹回,但他不等皮球落地,又向另一方向一垫,克雷斯波早已等着单刀球,原来在球弹回的短暂瞬间,法国人早已看好了克雷斯波的跑动线路。如果不是西奇纳诺冲出禁区,这将是一个必进的单刀球。

  多拉苏尽管没有直接助攻,但是舍甫琴科和卡卡助攻克雷斯波的传球都应有一半功劳记在他身上,卡卡助攻克雷斯波一球,正是来自于手术刀般的直传,多拉苏在边线拿球背身倚住对方防守队员,突然变向传出直传,卡卡拿球时身前已是一片开阔地,这样的机会交给卡卡,而在他和克雷斯波中间只有一名对方后卫,应当说,多拉苏的传球策动了这次机会;给舍瓦的那次传球同样如此,那是稍纵即逝的一个机会,如果法国人多调整一下,对方后卫马上就会补防盯住舍瓦, 但多拉苏没有犹豫,接球后未等皮球落地,在空中一垫,皮球准确地撕开了对方的防线,对于舍瓦和克雷斯波这两位世界级的前锋而言,剩下的工作就很简单了。

  在防守上,《米兰体育报》以“无处不在”来形容法国人,多拉苏全场最精彩的表现是在51分钟,他在禁区前断球后转身一抹,达拉-博纳和贾科马西的重心同时被晃丢,多拉苏高速带球向前,以假动作晃过了莱德斯马,眼见他要强行突破斯托维尼时,莱德斯马不得不以一张黄牌的代价扼杀了这次长达60米的奔袭。

  一开始不给法国人一次机会的安切洛蒂也渐渐被他征服,“多拉苏,他是一个拥有非凡特点的球员,我正在开始了解他,希望把他的最大能量发挥出来。”安切洛蒂赛后这样说。在《米兰体育报》的评分中,多拉苏5场的平均得分也达到了6.8分,5场比赛,无论首发还是替补,场场得分超过6.5,这在整个意甲都是罕见的。

  多拉苏的出色发挥并非偶然,在赛前,他得到了《法国足球》杂志授予的“金星奖”,这是上赛季法甲最佳球员的奖项,“这不是金球奖,但是我非常高兴得到这一荣誉,这是法国最重要的一家杂志授予的,对于我来说是一个极大的荣誉,在里昂,我渡过了精彩的一年。”多拉苏说道。而现在的多拉苏,又重新找回了在里昂时的感觉。“现在,他就像当初我们在法甲联赛时看到的一样出色。”加利亚尼这样评价道,在新的一年中,多拉苏有了一个全新的开始。(沈飞)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