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点球射失国米国王信心依旧 无畏阿德最怕AC米兰矛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11:06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汪玮报道 从家乡度假归来后,出现在记者面前的阿德里亚诺精神十足,上半赛季的疲劳早融化在巴西的阳光里。尽管1月6日的比赛中在第24分钟射失了1粒点球,但毕竟球队最终以2比0客场取胜,阿德里亚诺对自己和国际米兰的2005年仍信心十足,“我们接下来的主要任务是夺取冠军杯,但同时,我们也要在联赛中为追赶尤文而努力。我知道这不容易,但只要保持这种信念,就能成功。”

  新年的第2天,巴西人就回到了国际米兰的更衣室里。“我发现所有队友的脸上都挂着轻松,有的写着快乐,有的写着自信,”他说,“今后我们要更加集中注意力,我个人也是这样。作为前锋,这一点尤为重要。在这一点上,克鲁斯做得非常好,我总是要求自己达到他那种境界。”

  阿德里亚诺坚信国际米兰仍有超越尤文图斯和AC米兰的可能,但他不否认本赛季最令自己佩服的前锋和门将都出自这两支球队,“舍甫琴柯是意甲最好的前锋,他不仅有速度和力量,还有必要的狡猾,很不可思议。迪达是本赛季最令我不知所措的门将,当然,布冯把守的大门同样坚固。”

  尽管新年的第一场比赛就射失了1粒点球,并且这也是他自己连续两次射失点球,但刚刚过去的2004年无疑是阿德里亚诺丰收的一年,2004年他在54场比赛中打进43球。回顾这一年,他最感满足的还是为巴西捧回美洲杯冠军,这项荣誉也记录了他所贡献的7个进球,“通过美洲杯,巴西球迷对我更加了解。我们的国家队内部总是竞争激烈,因为有太多优秀球员,过去我也常坐替补席,但现在球迷会疑惑,为什么要让我打替补?这一点至少能给我带来更多信心。”

  阿德里亚诺本人是从贫民窟中走出来的,去年末发生的印度洋大海啸令他震惊,因为那里穷人们在灾后的生活景象令他更加了解什么才是生活中最重要的,“我尝过贫穷的滋味,重要的是,在灾难和贫穷面前,家人之间应更团结,对周围的人更友爱。这个世界总是缺少安宁和稳定,海啸的突然到来让人无法理解,那是大自然爆发的力量。但至少我们可以汲取教训。球员的义务不仅是给人带来快乐,为了那些没有食物和流离失所的人,我们应做更多实际的事情去支持他们。”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