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尤文罗马冷嘲热讽电子眼 巴尔迪尼称误判源自裁判内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10:32 体坛周报

  记者彭雷报道 意甲第15轮尤文图斯客场1比0胜博洛尼亚的比赛中,主裁判皮耶里判给尤文图斯的致胜任意球再一次引起了亚平宁范围内关于裁判问题的争论。意大利足协主席卡拉罗表示要着力改善意大利裁判问题,方法就是将电子裁判引入赛场,还上书了国际足联和欧洲足联。

  关于电子裁判的讨论在意大利也热烈地展开了,很多足球人士发表了看法。尤文图 斯副主席贝特加就是个反对派,“引入什么电子裁判,真想的话,给看直播的亲朋好友打个电话就可以了。1998年尤文图斯与国际米兰的冠军之战,尤利亚诺在禁区内可能对罗纳尔多犯规了,这时如果中断比赛去征询电子裁判的意思,那20秒后皮耶罗制造的点球也就不会再出现了。我希望能在比赛中有两名主裁判,这样他们能看得更清楚。”

  两名主裁判的实验在1999年意大利杯中做过,但之后就没了下文。足协主席卡拉罗又提出了在两个球门后各增加一名裁判的建议,针对皮球是否进门的情况进行判罚。但球门线是横向的,球门后的视角未必比边裁要好。如果一定要加司线员的话,也许站在边裁对面的底线处效果更好。

  也有人认为,不是裁判的水平而是其态度导致了这些争议的产生。罗马体育经理巴尔迪尼仗着6月走人有恃无恐,将裁判问题再次归咎于人为因素。他在接受《米兰体育报》采访时表示:“如果裁判们被解放出来,意大利的裁判将是世界上最好的。现行的制度(抽签选择每场裁判)制约了裁判们,限制来自意大利足球的权力层。我认为应该有裁判们自己选择出来的负责人,每年进行一次评估决定谁该留下或离开。”

  巴尔迪尼多次提到“限制”这个词,实际上就是将矛头指向了裁判背后的问题。1月5日采访结束当天,意大利足协就对巴尔迪尼展开了调查。什么问题都要上升到权力足球的层次,裁判改革在意大利还仅仅是口头上的而已。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