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话戏说绿茵场火眼金睛 第四官员制造阿森纳心脏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10:22 体坛周报

  话说经过了“卡罗尔门”事件后,英超成为了最早引入电视监控的联赛,主要负责协助判罚越位、粗野动作以及球出界、入网。主裁和第四官员之间通过无线电联络,后者可通知主裁中断比赛,主裁也可主动中断比赛求证。2005-06赛季英超最后一轮,阿森纳在主场遭遇曼联。此前曼联领先枪手1分,旺热必须率队在海布里拿下对手,方可问鼎联赛冠军。该场的裁判自然又是大名鼎鼎的莱利,本赛季曼联2比0终结枪手49场不败时的主裁。

  上半场,阿森纳用如潮的进攻压制住了对手。只见塞斯克中场直塞,范佩西迅速插上,势成单刀直扑禁区。不得已,西尔维斯特在禁区内背后放到了荷兰人,红牌加点球,亨利一蹴而就。可曼联中场球刚开出,莱利的哨声响了,刚才进球无效。阿森纳队长维埃拉上前找莱利理论,得到的回答是:“刚才第四官员通知我,录像显示塞斯克传球时,范佩西已经越位了。”顿时维埃拉的黑脸变得更黑了,尤其让他不爽的是,法国老乡西尔维斯特又回到了场上。

  范尼射门!球击中横梁后笔直弹下,接着又弹回场内,阿什利·科尔得球后一个长传交给前场的亨利。对这个突发情况,莱利也没有心理准备,但这次曼联球员不干了,基恩带着众人冲上前来围住他理论:“这么明显的进球你都不算啊?没看情可以找第四官员看录像嘛!”。无奈之下,莱利只得求助于第四官员,并中断了比赛。亨利位置较远没听见哨声仍在带球,莱利又吹了几声短促的哨音后冲他喊道:“甭踢了!甭踢了!刚才范尼那球我没看清,正让第四官员看录像呢!”经过1分钟焦急的等待后,莱利的手指向了中圈,范尼那球的确进了。基恩上前笑着拍了拍莱利的肩膀:“早跟你说球进了你偏不信,唉。”

  下半场,必须逆转取胜才能夺冠的阿森纳进攻更加凶猛。永贝里右侧底线附近抢断海因策后横敲替补范佩西上场的雷耶斯,后者推射远角中的。已受到两次打击的枪手们这次先齐刷刷地望向莱利,果不其然,他们又要郁闷一次了,莱利的手这次指向了角旗,表情既无奈又有几分同情,“永贝里抢断海因策前,海因策已经将球碰出了底线,现在该你们罚角球。”亨利角球开出,埋伏在禁区内争顶的中卫坎贝尔一个漂亮的狮子甩头将球砸进了网底。错有错着,阿森纳还是扳平了!

  最后的20多分钟比赛几乎成了枪手们的半场攻防演习。皮雷在左路过了弗莱彻后传给亨利,后者在大禁区外搓出一道美丽的弧线直挂死角!海布里沸腾了,兴奋过度的亨利也由于脱掉上衣吃到了一张黄牌。好在留给曼联的时间已经不多了,枪手现在只等全场比赛结束。可就在这时,本场比赛已经让枪手们寒心了很多次的哨音又响了,这次莱利的手势是个边线球,“皮雷已经将球带出了边线,现在该曼联掷界外球。”

  枪手们终于爆发了。队长维埃拉向莱利打起了机关枪:“上赛季终结我们不败我就忍了,心说还是少损两句,完了这次你又来?我说莱利啊,你真的真的是来吹裁判的吗?不是我的冤家派来,故意玩我的吧?这球没法儿踢了!”越说越怒的法国人控制不住情绪推了莱利一把,结果自然被罚下,比赛重新开始。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