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爵爷再被曼联伤病所累 红魔为何总是被一块石头绊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10:15 《足球》报

  记者王康宁报道 “看起来,冠军只可能属于切尔西了,除非他们自己拱手让出领先优势。”周二在老特拉福德被热刺0比0逼平后,曼联与榜首的差距被重新拉开到11分,球队两个多月来的不败纪录却迎来积分形势倒退到11月20日之前的结果,即使是坚强的爵爷也不得不在残酷的事实面前低头认输。

  本场虽然没有像预料中那样全取3分,但曼联近10场8胜2平的成绩还是值得称赞。不 过最令人尴尬的是,同一时期内切尔西的战绩也毫不逊色,爵爷和温格联手向莫里尼奥展开的心理战收效甚微。“11分当然比9分更难追赶,但我们并不会放弃。曾经有一次领先阿森纳12分,但突然间就出现了伤病,最终阿森纳夺冠。”爵爷赛后还不愿意放弃阵地,但嘴上的火力却虚得厉害。斯科尔斯赛前也公开了内心的“郁闷”:“我们在节日期间表现得很不错,可切尔西却没有一点要丢分的意思,我不知道我们还能做些什么。”

  事实再次证明,心理战是柄“双刃剑”——当你扔向对手的压力并不能发挥应有的效果时,被压力反噬的可能是你自己。在周二的老特拉福德,压力让曼联重犯能控制局面但屡屡浪费机会的老毛病,主队全场射门23次(其中10次命中门框范围以内),客队后卫金甚至将球踢在自家门柱上弹出,比分却依然无法改写。

  更关键的是,真正令人泄气的恐怕还不是始终无法接近的积分差距,而是已可以绕上球场好几圈的伤病名单。赛前,C·罗纳尔多虽然不至于因为小腿伤缺席,近来状态大勇的吉格斯则早早拉伤了肌腱,第37分钟就被换了下去。无论不进球的根源是否在于缺少吉格斯,威尔士人将因伤休息至少一个月的消息只能加重曼联的锋线危机。

  本场比赛中,曼联已因鲁尼停赛而只能安排史密斯一名箭头,到了周末足总杯,萨阿虽然有希望复出,但至今两个月没有参赛的前提下,体能是否恢复到最佳状态让人担心。至于进球效率最高的范尼,最新的消息是荷兰人很可能因为伤势反复而推迟复出,不仅赶不上迎战米兰的冠军杯,就连4月中旬与切尔西的决战也危机重重。

  不过热刺完全可能从老特拉福德带走1989年以来的第一场胜利,但当值主裁克莱滕堡和边裁刘易斯却“抢劫”了客队。比赛即将结束前,客队中场门德斯中圈附近一脚超长距离吊射,卡罗尔虽然赶回门前,却在接球时脱手,随后又在皮球越过门线至少50厘米后将球捞出。即使是爵爷也承认那应该是有效进球,但两位裁判的判罚是比赛继续进行。

  尽管侥幸逃过输球一劫,赛后曼联元老门将斯蒂普尼也呼吁,不要因为偶尔的失误就责怪近21场只丢11球的卡罗尔,但北爱尔兰人被扔出主力阵容却是必然。本周末的足总杯开始,霍华德将重新把守曼联大门,当初霍华德被卡罗尔顶替,也是因为连续出现莫名其妙的失误。然而可以肯定的是,霍华德被扶正并不能解决困扰爵爷多年的门将问题。自从舒梅切尔1999年退役以来,爵爷先后试用6名门将,没有一个可以达到丹麦人的水准。

  曼联出场阵容(4321):卡罗尔/菲尔·内维尔、费迪南德、西尔维斯特、海因策/弗莱彻(76',米勒)、罗伊·基恩、斯科尔斯/C·罗纳尔多(84',斯佩克托)、吉格斯(37'贝利翁)/史密斯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