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球史上九大经典误判 英格兰惟一称霸时刻竟包含冤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10:11 体坛周报

  2005.1.4 英超 曼联0比0平托特纳姆

  卡罗尔从门内将门德斯的吊射捞出,引发了新一轮关于引入电子裁判的争论。

  2002.6.22 世界杯1/4决赛 韩国0比0平(点球5比3胜)西班牙

  第50分钟,金泰映头球自破家门,但埃及人汉杜尔吹越位在先。加时赛华金右路下底传中,莫伦特斯头球破门,但助理裁判示意球出底线,录像显示球整体并未出界。

  1997.9.1 英超 博尔顿0比0平埃弗顿

  这是博尔顿在造价4000万英镑的锐步球场举行的首场比赛。布拉克将队友塔加特头球挡进门内,费兰将球踢出,主裁判进球无效。该赛季博尔顿最终与埃弗顿同积40分,但因净胜球劣势降级。

  1997.4.13 英格兰足总杯半决赛 切斯特菲尔德3比3平米德尔斯堡

  切斯特菲尔德主场2比1领先时,约翰·霍华德射门击中门柱弹地而出,主裁没有给进球,但慢镜显示,球已经越过了球门线。在重赛中,切斯特菲尔德0比3出局。

  1996.6.13 欧洲杯小组赛 保加利亚1比0胜罗马尼亚

  蒙特亚努禁区外射门击中门楣后打在球门线内的一只脚上弹回场内,丹麦主裁米克尔森拒绝了罗马尼亚球员的抗议。

  1995.7.17 美洲杯1/4决赛 巴西2比2平(点球4比2胜)阿根廷

  图里奥伸出手臂卸下皮球后打进,秘鲁主裁特哈达判定进球有效。决赛中图里奥受到了惩罚,互罚点球时被阿尔维斯扑出,成就了乌拉圭夺冠。

  1990.6.13 世界杯小组赛 阿根廷2比0胜独联体

  在禁区内防守对方角球时,天才的马拉多纳再次施展“上帝之手”,将对方射门挡出,近在咫尺的主裁视而不见。

  1986.6.22 世界杯1/4决赛 阿根廷2比1胜英格兰

  在这场经典比赛中,马拉多纳同时上演了“上帝之手”和“世纪最佳进球”。第51分钟,巴尔达诺传球被后卫铲到空中,飞速杀入禁区的马拉多纳高高跃起,在空中转身时非常隐蔽地用手将球拍进,突尼斯主裁贝纳塞乌认定进球有效。

  1966.7.30 世界杯决赛 英格兰4比2胜西德

  这是足球史上最有名的公案。加时赛第10分钟,赫斯特转身轰门击中横梁,球打在门线附近弹回场内,瑞士主裁没看清楚,苏联边裁将旗帜指向中圈,进球有效。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